注册

快手科技政务运营总监刘畅:短视频拉近政务机构与受众之间的距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乘风而起,势不可挡。为迎接安徽短视频营销时代的全面到来,进一步探索挖掘短视频营销的力量与价值,1月11日,“Feng视不可挡——2019安徽短视频私享会&rdquo

乘风而起,势不可挡。为迎接安徽短视频营销时代的全面到来,进一步探索挖掘短视频营销的力量与价值,1月11日,“Feng视不可挡——2019安徽短视频私享会”在铜陵永泉度假区盛大启幕。国民短视频社区快手科技政务运营总监刘畅携手来自北京、上海、安徽界内大咖共聚一堂,一同探讨短视频营销的未来走势。

在私享会现场,刘畅发表了《快手政务传播解决之道》主题演讲。

在谈及如何建构一个与新时代政务发展相适应的政务传播新格局时,刘畅认为,这种新格局其实就是将政府及相关主流机构的政治优势与互联网平台的渠道优势、分发能力与表达机制有效地结合在一起。“现在政务传播已经进入4.0模式!人工智能视频识别+分发,短视频+直播,依赖内容+社交是它的特点。快手正在努力将触达,理解,效率积极融合,帮助更多政务快手号形成政务传播新阵地。”

“广泛的用户分布,让触达无处不在”刘畅介绍道,信息只有先触达到受众,然后才能谈影响力的发生和价值的实现。今天,新媒体平台信息传播的覆盖率和触达率较传统媒体信息传播出现了指数级递增。快手这个短视频平台,拥有着过亿的用户,可以把政府及相关主流机构的声音传递给更大的人群。

信息触达人群后,如何让他们更好认知呢?“人们的认知过程是信息的解码过程,而以特定“场景”的构筑把受众代入“沉浸式传播”的氛围中,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正确的社会认知。如今新媒体平台在构筑多层次场景、形成有效的传播氛围的能力上,是独具优势和专长的。”刘畅介绍道。

当然,实现各种维度的认同才是信息传播的最终目的。政务传播的最终目标诉求就是要让人们找到社会的“共识”。在传播领域的新格局下,促使人们认同的关键因素是“后真相”时代的关系认同及情感的共振。新媒体多样化的传播介质打破了以往传统媒体单一的“自上而下”的传播形式,“互动”成为政务新媒体信息表达的标配,拉近政务机构与受众之间的距离,获得情感的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短视频私享会通过风直播对外进行现场实时视频直播,大家可以关注凤凰网安徽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语“短视频”观看直播。或者,现场可以扫描下方直播海报进行观看。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