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eng视不可挡——2019安徽短视频私享会专题对话:如何搭上短视频传播快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11日,由凤凰网安徽主办,凤观视频承办的“Feng视不可挡——2019安徽短视频私享会”在铜陵永泉度假区隆重举行,来自行业各界的诸多大咖共同分享短视

1月11日,由凤凰网安徽主办,凤观视频承办的“Feng视不可挡——2019安徽短视频私享会”在铜陵永泉度假区隆重举行,来自行业各界的诸多大咖共同分享短视频心得体会。

会上,在凤观视频CEO张翔的主持下,中国领先的资讯类短视频生产者梨视频的副总编辑鲍志恒,国民短视频社区快手科技政务运营总监刘畅,清博大数据联合创始人兼CTO朱旭琪,凤凰网安徽频道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几位嘉宾围坐论道,共同进行了主题为“如何搭上短视频传播快车”的峰会对话。

张翔首先请清博大数据联合创始人兼CTO朱旭琪介绍了清博大数据与短视频之间的关系。

朱旭琪表示,清博大数据2017年与短视频结缘。在越来越多的ID从制作文本内容向视频内容转化的现状下,清博大数据针对包括快手、梨视频等国内主流的9个视频的站点和应用,积累了大几亿个ID号。从2017年开始,清博大数据为央视做新闻传播、监控和数据反馈工作,同时为索福瑞公司提供网络端的相关传播指数以及相关视频的具体细节数据。对于未来的发展,朱旭琪说:“清博大数据将把短视频作为非常重要的企业方向,将用短视频数据更好地更新产品,服务政府与企业。”

短视频营销市场规模增长迅猛,2018年规模达140.1亿,预计2020年规模将超过550亿,短视频正值风口,提到未来的发展,张翔向各位嘉宾提出问题:“2019年短视频的方向与趋势在哪?”

鲍志恒表示,2019年短视频未来市场接受会越来越强;短视频的接受内容会越来越多元;短视频的营销市场会快速扩容,迎来一轮新的爆发;市场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各个行业都会进军短视频领域,用户也会越来越多元。比如,梨视频在微博平台上做了非常多的资讯内容传播,这方面未来市场的需求也将会扩大。同时他还提出,短视频未来真正的机会在地方,民生类短视频也会在地方兴起,越偏远的地方将越有发展。

同样对于这个问题,经历了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工作角色的调整与转变的刘畅表示,未来短视频将会有更多的机会与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在她看来,政务机构与传统机关进驻快手是一个很有标志性的现象,这表明传统媒体也在做全新的尝试,比如,策划小网剧,以短视频的形式进行传播。因此对于还在观望的人与保守者,她提出:“应积极拥抱变化,拥抱改变,去做一些新的尝试。”

最后,凤凰网安徽频道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社会发展太快,一夜之间就会有很多新的内容出现。面对这些变化,我们要多学习,向北京乃至全球的发达的大平台学习。同时他表示,如今大家在短视频上停留的时间越来越长,那么时间去哪了?人去哪了?他说:“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我们要学会倒推其中的内涵,去寻找新的发现!

在嘉宾们的分享之后,张翔表示,短视频是2018年的突破,更是2019年的机会,面对风口,我们要积极去做一些突破与内容。短视频的的风口和流量已经成为趋势,每一个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都将紧抓机遇,乘风起飞!

此次Feng视不可挡——2019安徽短视频私享会,意在通过各界短视频前沿大咖之间的交流分享,集聚各方精辟见解,共同探讨短视频营销的创新发展思路,为更好的打造短视频营销方式与内容碰撞创意与灵感。

据悉,本次Feng视不可挡——2019安徽短视频私享会由凤凰网安徽主办,凤观视频承办。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了金种子集团、清博大数据、铜陵永泉旅游度假区的大力支持。本次短视频私享会通过风直播对外进行现场实时视频直播,大家可以关注凤凰网安徽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语“短视频”观看直播。或者,现场可以扫描下方直播海报进行观看。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