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高铁上突然晕倒 合肥医生出手相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19:40!开往合肥的火车!这一幕被拍下....1月11日19:40分左右,从阜阳开往合肥的K8499次列车上,这样一幕被乘客拍下。当时,一则广播突然打破车厢内的沉闷,让所有人的情绪紧张起来,

原标题:19:40!开往合肥的火车!这一幕被拍下....

1月11日19:40分左右,从阜阳开往合肥的K8499次列车上,这样一幕被乘客拍下。

当时,一则广播突然打破车厢内的沉闷,让所有人的情绪紧张起来,6号车厢内有乘客突然晕倒,如果有医务工作者,麻烦前往帮忙……

很快,一名男子朝着6号车厢走去,那里一名晕厥的老人躺在地上,男子迅速将老人翻身,让其平躺在地面上。

数脉搏,确认意识,测试瞳孔对光反射……好在老人有自主呼吸,脉搏尚可危险暂时解除,男子疏散周围的人群,为老人留下相对宽松的环境,并嘱咐老人下车后,一定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之后便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救人的过程竟然被乘客拍了下来,还传到了网上,引来不少网友点赞。

记者经过多方打听,了解到救人的男士姓巫,是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当天,正值休息的他去阜阳办事,之后准备返回合肥上班。就在快到合肥站时,他听到了广播声,身为一名医务人员,巫医生的潜意识里就出现了一个念头,赶紧去救人。

他立刻放下了手中的行李,穿过7号车厢,来到老人的身边。“老人感觉有60多岁了,胡子花白,担心颅内出血,所以赶紧让他平躺”。巫医生说,通过他对老人的初步检查,老人能和他对话,具有自主意识,说明老人并不需要心肺复苏。

据介绍,后来还有一位女性医务工作者也来到了老人身边,和他一起为老人做检查。巫医生初步怀疑是因为列车内环境相对封闭,老人一时情绪波动,这才突然晕厥。

临近下车时,巫医生还是很担心老人的身体,他告诉老人一定要去医院做系统检查,以免以后还会发生类似的情况。

谈及自己救人的事件,巫医生一再强调,他只是做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本份。“我们三院要求每位医务工作者都要掌握急救知识,可以在危急关头帮助他人。”巫医生说,除了他,列车工作人员做的也很及时,让老人能及时得到救治。

(来源:江淮晨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