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开局之年工作综述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开局之年工作综述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关键在于它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过去一年,肩负着全省人民重托,700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开局之年工作综述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关键在于它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过去一年,肩负着全省人民重托,700多名新一届省人大代表认真依法履职,充分反映民声,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积极贡献智慧力量。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展现了新一届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新担当新作为。 

立良法促善治护航改革发展———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开局之年工作综述之一

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立法。新一届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及加强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加快建设更加崇法、善治、公正的法治安徽。一年来,制定和修改法规25件、废止1件,审查批准设区的市法规55件。

法治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开局之年工作综述之二

决战决胜,必须攻坚克难。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关口。

观大局,察大势,谋大事。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把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依法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

不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职尽责——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开局之年工作综述之三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新时代人大工作对人大代表履行职责使命提出了更高要求,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强学习、接地气、察民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在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征程中作出新贡献、续写新辉煌。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