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人大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侧记——含山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8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对三个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过去

1月8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对三个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畅所欲言、共话发展,并就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含山县代表团: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履职尽责一心为民

1月8日,含山县代表团代表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金善会代表说,聆听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报告政治站位高、法治意识强、监督效果好、代表工作实、自身建设严。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开展工作,制定了两部地方性法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立法保障;2018年在议案、建议办理总量增加45.1%的情况下,持续保持较高办理质量,连续两年满意率超90%,这也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全市230万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在反映民意方面起到了主导作用,切实做到了“民有所忧,我有所应”。

王义来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求真务实、亮点突出,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题。作为一名在基层法院工作的市人大代表,他说,过去一年,全市法院系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工作、惩治犯罪,保护公民、法人等合法权益,特别是“江淮风暴”行动,打出了声威,成绩令人鼓舞。同时,他建议,要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的工作,逐步解决目前存在的人民法庭与其他业务法庭职能模糊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法院工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更好地发挥好人民法庭的作用,让人民法庭更加贴近群众,更好地化解矛盾纠纷。(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