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人大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侧记——和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8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对三个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过去

1月8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对三个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畅所欲言、共话发展,并就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和县代表团: 新担当新作为 切实维护群众权益

1月8日,和县代表团代表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展示了人大的新作为、新担当;“两院”工作报告数字精准、成就突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安景慧代表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在监督、立法方面充分发挥了代表的主体作用,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等方面迈上了新台阶。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精选了十大事件和37个典型案例,可以通过扫码阅读,设计精心,时代感强,令人耳目一新。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升品质,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赵德海代表说,非常赞成“两院”工作报告。2018年,全市各级司法机关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忠实履行了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市检察机关忠诚履行检察职能,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司法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百姓营造和谐安宁的环境。

陈昌禄代表说,过去一年,全市司法机关坚持司法为民,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建议,要加强公益诉讼和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要总结提炼推广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在这两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