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人大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侧记——当涂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8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对三个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过去

1月8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对三个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畅所欲言、共话发展,并就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当涂县代表团: 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提升法治文明水平

1月8日,当涂县代表团代表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时认为,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好市人大代表作为人民“代言人”作用,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两院”忠诚履行职能,践行司法为民,务实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应金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内容丰富、翔实、全面,成绩是沉甸甸的,有很多亮点。如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做到了该严则严、当宽则宽,彰显了司法温暖;市人民检察院以公益诉讼为引领,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对积极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能起到了重要作用。

李昭平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提高立法工作水平,这对加快推动法治马鞍山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他认为,既要“立法”,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还要“善治”,不断提升马鞍山的法治文明水平。

朱青山代表说,三个报告彰显了法治发展、依法执政和公平正义,让我们从中读出了法治、发展、改革和创新等多元信息。通过聆听报告,他深切地感受到,市人大常委会在立法过程中,着力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依法立法,既坚持了主导地位,又突出了立法质量,充分发挥了地方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