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人大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侧记——博望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8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对三个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过去

1月8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对三个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畅所欲言、共话发展,并就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博望区代表团:增强代表履职能力 提升市民法律素养

1月8日,博望区代表团代表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认为三个报告实事求是、亮点突出,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部署2019年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代表们一致赞同。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明确、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用‘六个聚力’概括了2018年的工作,备受鼓舞。”周虹虹代表说,作为人大代表,他感受最深的就是市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履职能力的培养。过去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为代表订阅了人大报刊资料,及时向代表提供学习书籍,举办专题培训,组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引导代表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对于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周虹虹代表提出了两点建议:加大已出台地方性法规的执行力度,切实发挥地方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导保障作用;持续关注环境保护,推动固废处理场的建设,杜绝偷倒、乱倒现象。

陶小芳代表对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两级检察院检察长分别兼任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感触很深。她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法治宣传进校园,有利于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陶小芳代表还建议“两院”继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