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马鞍山两会:坚持“人才兴市”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刘静专访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坚持“人才兴市” 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访市政协委员、中钢天源生产运营部部长刘静2018年12月26日,市政协委员、中钢天源生产运营部部长刘静在接

原标题:坚持“人才兴市” 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访市政协委员、中钢天源生产运营部部长刘静

2018年12月26日,市政协委员、中钢天源生产运营部部长刘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科技飞速发展,城市竞争愈发激烈的今天,与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我们还存在着人才总量不足、高端人才引来甚少、人引来了却留不住等问题。为此,刘静建议马鞍山进一步增强内生动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她认为,一方面需要政府搭台,优化引才环境,通过挖掘本市特点,加大人文宣传、突出需求供给、建设特色产业园区、培育高集中度的产业集群等,打造富有内涵的城市名片,让来马鞍山工作的人都很自豪;构筑人才“金字塔”,确保塔尖塔身和塔基协调发展;提高服务意识,创造尊才惜才的社会氛围,深化“四最”营商环境建设,简化办事流程,让好的政策“快速”落地,解除人才的后顾之忧。

其次,需要院校出招,健全育才留才机制。区域内高校、职业院校应当有针对性地培养企业发展所需的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并通过实习等教学方式,让人才更快适应企业的需求,为后续人才不外流做好铺垫。

招才、引才,最终还必须落实到“用才”上,人才招来了,如何用好、如何留住,如何为企业、为马鞍山市的发展做出贡献。刘静认为,企业内部应创建一种“尊才,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为人才构建发挥作用的平台,创造宽松的工作环境;建立正确的用人机制和科学的绩效评价机制,使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不断地调动人才的积极性。(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