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马鞍山两会:群众想什么 我们做什么(陈小妹专访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访市人大代表、博望镇永合村党总支书记陈小妹“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我认为在履职尽责上要做好两件事:一是认认真真做好调研,老百

原标题: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做什么

——访市人大代表、博望镇永合村党总支书记陈小妹

图中穿黄衣者为陈小妹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我认为在履职尽责上要做好两件事:一是认认真真做好调研,老百姓心里想什么,需要什么,带到会议上来;二是实实在在为百姓服务,做实事做好事,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2018年12月2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博望区博望镇永合村党总支书记陈小妹如是道。

“我是2017年底才当选市人大代表的。”陈小妹说,她所在的村是博望镇家底最薄弱的村之一,村集体经济几乎为零,在当选市人大代表后,她每天思考的问题就是如何改变家乡的面貌,如何让群众早日富起来。2017年下半年她当选村党总支书记后,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分工,逐户走访了全村1300多户村民,收集村民对乡村振兴的好点子好办法,同时积极想方设法为村民办实事。

为让村民的耕地获得最大效益和稳定收入,在征求村民的意见后,她和村两委班子积极到外地寻求农村经济发展能人,让种粮大户们来流转村民的耕地,目前村民有1000多亩耕地通过村委会集中流转。同时她还带领村两委成员致力村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永合村实现了组组公路通、村村路灯亮;村两委在镇政府的支持下改造了村部,修建了村民办事大厅、图书室、阅览室、警民调解室、妇女之家、留守儿童活动室等设施。

“作为人大代表不仅要履职尽责,还要积极建言献策。我不会只当一个举手代表,更是要积极把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带到会上,献计献策。”陈小妹说。(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