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马鞍山两会:打造“智造强市”关键在“策”、“智”和“人”(朱兴江专访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打造“智造强市”关键在“策”、“智”和“人”——访市政协委员、市产品监督

原标题:打造“智造强市”关键在“策”、“智”和“人”

——访市政协委员、市产品监督检验所所长朱兴江

工程验收、项目评审、专业培训……尽管工作十分繁忙,但市政协委员、市产品监督检验所所长朱兴江仍在为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作准备。身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他对打造“智造强市”十分期待。

如何打造“智造强市”?朱兴江说,关键在于“策”、“智”和“人”。当前,要充分利用现有政策,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做优做强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并通过招大引强,推动三大战新基地产业集聚发展。“智造强市”,“智”自然是核心要义,我市应进一步整合现有技术资源和研发平台,强化政府“产学研”深度融合,释放出创新主体的巨大活力。要通过加大技术开发力度,完善和延伸制造业产业链。与此同时,“人”也是打造“智造强市”的又一关键。要逐步落实好我市人才引进的各项政策,同时,利用各高校、职业学院和科研院所资源,有针对性地联合培养制造业所需的专业技术人员。

“作为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我的职责,更重要的是把自己‘摆进去’,立足岗位,努力做‘智造强市’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朱兴江说,当前,自己的首要任务就是把国家钢铁及制品质检中心和国家机床产品质检中心两个国家级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好,更好地服务我市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要为产业集聚区开展零距离服务,为企业在产品研发、质量评价、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主动与各园区研发机构、科研院所开展合作,为企业提供一条龙技术服务。(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