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政协移动履职服务平台“皖美政协”APP亮相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扫码“看”会智慧履职今年省两会上,省政协移动履职服务平台“皖美政协”APP及官方微信公众号首次亮相,引发广泛关注。1月12日上午,在安徽饭店一楼

原标题:扫码“看”会智慧履职

1月12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报到。 安徽日报记者李博杨竹范柏文摄

今年省两会上,省政协移动履职服务平台“皖美政协”APP及官方微信公众号首次亮相,引发广泛关注。

1月12日上午,在安徽饭店一楼大厅的省政协委员报到处,前来报到的委员纷纷在二维码“扫会”宣传牌前驻足,扫码关注省两会。 “扫一扫,大会通知公告、实时议程、活动安排等一目了然,还可以在掌上扫码签到、上传社情民意信息、提交提案、查看自己和其他委员的提案内容,功能非常强大。 ”共青团界别的省政协委员计京旺说。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秘书处行政组技术保障负责人介绍,委员提交提案后,移动履职服务平台会自动生成个性化履职档案,对内容相同或相近的提案自动并案、开展相似度比对,提高提案审查效率。移动履职服务平台还设有实名制“委员圈”,方便与会委员交流经验,分享履职体会;设有简体字、繁体字转换功能,方便港澳委员参加讨论,查看会议信息;可采取文字、语音、图片等多种录入方式。如果嫌长时间看手机伤眼睛,还可以选择“听一听”功能。

根据全国政协对“互联网+政协”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对标一流机关建设,省政协2018年10月启动全新的信息平台建设,打造“12380工程”,即建成一个全省履职数据中心、对内对外两大门户网站、包括移动履职服务平台在内的三大平台,以及与委员履职密切相关的八类数据库。目前,新的信息平台已基本建设完成。

“新的信息平台建成后,全省政协系统信息化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委员网上议政、远程协商更加方便快捷,有助于打造‘永不落幕’的政协全会。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秘书处行政组技术保障负责人说。(记者 贾学蕊)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