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人大代表刘霞:加大城市公交发展力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加大城市公交发展力度”“我对公共交通感情很深,这次准备在两会上呼吁进一步加大城市公交的发展力度! ”1月11日,省人大代表、马鞍山市公交集团二

原标题:“加大城市公交发展力度”

“我对公共交通感情很深,这次准备在两会上呼吁进一步加大城市公交的发展力度! ”1月11日,省人大代表、马鞍山市公交集团二公司驾驶员刘霞告诉记者。

自1996年从事公交驾驶工作以来,刘霞兢兢业业地把稳着事业“方向盘”,安全行车100多万公里,未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和危驾行为,展现了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和职业精神,她先后荣获全国“优秀驾驶员”、省“劳动模范”、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公交人,刘霞十分关心公交事业的发展:“公共交通更环保,而且方便群众,能减轻交通堵塞,在城市生活中的作用将会越来越重要。 ”为此,刘霞建议,我省应切实解决目前公交行业中存在的问题,例如加大对公交欠发达地市的扶持力度、推广节能新能源公交车、多划定公交车专用道,以及提高从业者待遇保障等。她特别指出,应加大对危害公共交通安全行为的惩处力度:“重庆万州公交坠江事件让人痛心,希望今后能够立法,加大对危害公共交通安全的处罚力度,保障公交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 ”

公交车既是城市的一个窗口,也是反映民意的一个平台。通过每天与市民和外地游客打交道,刘霞能够充分了解群众关心的问题。在日常履职走访中,老百姓的心声她也都放在心上。 “既然大家选我当人大代表,我就该尽职尽责,履行好使命。 ”(记者 殷骁)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