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人大代表陈春霞:建议关注非贫困地区贫困人群就医难问题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两会好声音】省人大代表陈春霞:建议关注非贫困地区贫困人群就医难问题今年是安徽省人大代表、铜陵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陈春霞第二次参加省人代会,与第一年相比,她多了份从容和自信。如今,她对于人大

原标题:【两会好声音】省人大代表陈春霞:建议关注非贫困地区贫困人群就医难问题

今年是安徽省人大代表、铜陵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陈春霞第二次参加省人代会,与第一年相比,她多了份从容和自信。

如今,她对于人大代表这一词也有了更为深切的体会。她表示,从去年履职以来,最切身的体会就是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应尽可能多的关注民生,把老百姓的心声传达上去,帮助政府将政策送达下去,在中间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

在过去一年,她感觉到教育更加均衡化,惠及更多广大老百姓。在医疗方面,则是就医诊疗越来越便利了。“随着互联网+医疗的开展,现在线上可预约挂号,线下可自助取号、缴费,群众看病方便了不少。”此外,随着医联体的建设,让村医院、镇医院等也能共享市级或者省级医疗资源,综合服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也方便广大群众就近就医。

作为医生,陈春霞这次将关注点投向了非贫困地区的贫困人群就医问题。“在日常工作中,会遇到贫困人群在就医的过程中会因治疗费用而苦恼,还曾看见一个病号因此而抹眼泪。”陈春霞表示,这些来自非贫困地区的低保、低收入等困难家庭,在面对医疗费用时是一筹莫展。因此,她提出加大对非贫困地区的贫困人群在医疗救助方面的补助。

希望参照贫困地区的“351”“180”医疗帮扶政策,对他们进行相应的政策倾斜。“这样一来,他们不会因病致贫,能够很好缓解经济困难,也有利于提升幸福感。”她表示。(记者檀美玲)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