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百姓代言!安徽省人大代表报到 个个“有备而来”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为百姓代言!安徽省人大代表报到 个个“有备而来”1月13日上午,参加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安徽省人大代表们陆续抵达各驻地报到处报到。未来的一周时间里,他们将履行职责

原标题:为百姓代言!安徽省人大代表报到 个个“有备而来”

1月13日上午,参加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安徽省人大代表们陆续抵达各驻地报到处报到。

未来的一周时间里,他们将履行职责,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反映百姓所需所盼,畅所欲言,为安徽发展建言献策。

朱红英代表

朱红英:建议尽快制定《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

“今年是我履职的第二年,深感责任重大,我要继续为百姓发声。”安徽省人大代表朱红英说。

适时通过立法确立家庭教育的法律地位,明确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在家庭教育中的责任义务,是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朱红英今年的关注重点之一。

随着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家庭教育的地位与作用日渐显现。既是代表也是母亲的朱红英深知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国妇联最新开展的家庭教育现状调查显示,多数父母存在不同程度的养育焦虑,近50%的家长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教育孩子。”

对此,朱红英建议将家庭教育立法纳入明年年度立法规划,进一步加强对家庭教育的宣传,注重对家庭教育工作的理论创新,“要树立先进家庭典型,宣传优秀家庭教育案例,引导全社会重视和支持家庭教育工作,为家庭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朱红英还建议成立合肥市家教研究会,并以此为平台,加强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和家庭教育学科建设,探索家庭教育理论体系。

王董:建议改善农村交通状况对乡村道路进行限速

农村道路是农村经济发展的动脉。加快乡村公路的建设对促进乡村经济发展,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改善农村消费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省人大代表,百丽鞋业有限公司生产部车间主任王董一直关注农村道路建设。“目前乡村生活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改善,汽车已逐步成为家庭外出的代步工具。但许多乡村道路有路面窄、会车难等问题,过年过节的时候更是经常出现乡村道路拥堵现象。目前,有些偏远山村地区的交通状况已成为当前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一个关键性的制约因素。”王董说。

对此,他提出了如下建议:建议改善农村交通状况,统一建设标准。明确新建村道宽度必须达到5米以上,对客运中心村,其村道宽度要达到5.5米以上;建议严控工程质量,强化工程质量监督,不定期开展农村公路专项督导,对农村公路质量进行评价,确保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及时通报公路使用建设情况;建议加强对乡村道路的养护,农村公路属于公共物品,投资回报率几乎为零,政府应该承担农村公路供给的责任,明确乡村道路养护责任。

同时,他认为应考虑加强对乡村道路的通行进行限速,并且加大对农村乡村道路通行的法律法规宣传,保障乡村居民的出行安全。

韩先云代表

韩先云:建议加强县、乡两级农经管理队伍

来自滁州的90后省人大代表韩先云,是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大学生村官。今年上会她带来了关于加强县、乡两级农经管理队伍的建议。

韩先云认为,加强县、乡两级农经管理队伍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农经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量大、任务艰巨,其工作的好坏事关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全局。目前基层农经体系机构短缺、“缺钱少人”的现实状况难以适应新形势下农经工作的发展需要,造成很多工作无法开展或开展困难

韩先云建议,可健全农经机构,增加人员编制。农业与组织、人事等部门协调,通过考试录用等手段,选拨一批素质高、业务强的财务会计、经济管理和法律等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充实到农经队伍中来,着力改变人员老化的局面,不断更新优化人员结构。

曹士春:建议维护教师“批评权”

“作为一名基层的中学教师,我这次关注的话题和教育行业有关。”省人大代表曹士春是一名来自滁州的中学英语教师,在2018年,她感受最大的就是全社会对教师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要提倡全社会尊师重教,作为一名基层教师,我感到全社会上下都在齐心协力,把对教师的重视落到了实处,福利待遇和各方面保障都有明显提高,尊师重教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今年两会,曹士春带来了一份关于维护教师“批评权”的议案。“现在不少学生心理都比较脆弱,家长又比较宠溺,教师在学校一批评孩子,家长就会到学校来提意见,甚至引发矛盾。”曹士春希望能有一部法规,来明确教师在教学活动中的“批评权”。

汤三叶代表

汤三叶:将云岭镇纳入特色小镇建设

来自宣城的省人大代表、云岭镇大宁村村委会主任汤三叶心系当地旅游小镇的建设发展。

云岭镇是红色革命老区,为进一步发掘云岭镇红色旅游文化资源,汤三叶建议将泾县云岭镇红色旅游小镇建设,纳入省发改委关于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当中。通过项目带动,加强云岭集镇(景区)及周边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旅游接待的承载能力,在促进红色旅游发展的同时,带领革命老区群众脱贫致富。

刘正龙代表

刘正龙:建议加大政策支持推动铜陵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来自铜陵市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刘正龙今年带来的建议议案与他所从事的半导体行业有关。

“我国在集成电路方面受制于人,铜陵在装备方面有一定优势。希望政府能给予政策支持,促进当地的集成电路研发工作发展。”他说。

在刘正龙看来,越是形势不好,越要发展新兴产业,越要在研发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建议政府能推出一系列政策,如减免税收等,从而推动铜陵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记者汪乔王佳史睿雯苏艺檀美玲徐慧冬)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