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女子跳河轻生 热心市民与警察联手救人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一女子跳河轻生 热心市民与警察联手救人1月13日中午,合肥市一名14岁的女孩和家人发生口头争执后,一时想不开,竟乘车跑到撮镇跳河轻生。所幸民警救援及时,女孩并无大碍。“这里有人

原标题:合肥一女子跳河轻生 热心市民与警察联手救人

1月13日中午,合肥市一名14岁的女孩和家人发生口头争执后,一时想不开,竟乘车跑到撮镇跳河轻生。所幸民警救援及时,女孩并无大碍。

“这里有人跳河了,快来救人”。1月13日上午,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撮镇大桥处,有人跳河,请求救援。接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通知辖区派出所、消防大队以及120急救车赶往现场施救。

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河边已经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在围观群众的指引下,民警很快就发现了溺水女孩,“女孩正浮在河面上一直挣扎,眼见着就快漂到河中间。”当事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毫不犹豫,立即使用救生圈和救生绳等救援工具展开救援,并在现场热心市民蒋先生的帮助下,快速将该女孩救上了岸。

据蒋先生介绍,当天,他正在河边钓鱼。“这名女孩突然就跳进河里,可能是身上衣服的浮力原因,人没有快速下沉,我们在岸边劝她上来,她不愿意,然后越浮越远。”蒋先生告诉记者,就算有浮力短时间不下沉,天这么冷,气温已到零下,人会被冻僵的,看着女孩随时有溺水或失温的危险,他们只好报警求助。

幸运的是,从接报警到救援,民警短短几分钟就赶到现场,因救援及时,女孩除了全身衣服湿透外,身体并无大碍,但女孩情绪并不稳定,始终不愿透露其父母以及家人的任何信息。

随后,民警迅速驾车将其带往撮镇派出所,并安排女民警找来干净衣服让其换上,在民警的不断安慰下,女孩情绪终于稳定,并告诉民警,自己早上与父母发生争执后,一气之下离家出走。除此之外女孩仍然不愿说出任何有价值的身份信息,并刻意隐瞒自己的姓名、住址等。

就在这时,民警在其换下的衣服口袋里发现了一张合肥市公交卡。有了这唯一的线索后,指挥中心将女孩的穿着、外貌特征等情况反馈至合肥市公安局,比对合肥地区是否有类似的警情,以及近日类似走失人员等情况,为了尽快帮助小女孩找到家人,指挥中心又联系就近的单位注意发现类似走失人员的报警。

终于,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约下午2点左右,民警联系上了女孩的两位哥哥将其带回家,并再三叮嘱家人,稳定女孩情绪,加强沟通,避免再次发生此类危急的情况。

事后记者了解到,该女孩名叫邵某某,家住合肥市瑶海区,父母在外地打工,因学习压力等问题,在电话里与远在外地的父母发生了口角,于是一气之下乘坐公交车到撮镇大桥处跳河轻生。所幸救援及时,才没有酿成悲剧。(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