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5岁萌娃被锁家中 机智拨打110寻助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一5岁萌娃被锁家中 机智拨打110寻助“呜呜呜呜……警察阿姨……我爸爸妈妈没有在,我害怕。”电话那头,一位小

原标题:合肥一5岁萌娃被锁家中 机智拨打110寻助

“呜呜呜呜……警察阿姨……我爸爸妈妈没有在,我害怕。”电话那头,一位小男孩哭得直抽气。1月14日上午10点23分,肥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李蓉蓉刚接通来电,就传来一阵稚嫩的哭泣声。

“通话总时常6分钟,开始的一分钟全被哭声霸占了。”李蓉蓉告诉记者,拨打报警电话的是一个小男孩,“只能听清‘一个人在家、爸妈不在、害怕’孩子哭的特别厉害,我也特别揪心,我知道这个时候安抚孩子的情绪是最首要的”。

随着民警细致耐心的沟通,逐渐了解到了这通报警电话的缘由。原来家住彩虹城小区的这位5岁小男孩被家人独自留在了家里,因为感到害怕就拨打110求助。“你一个人在家别乱跑乱动啊,就待在电话旁边,阿姨在帮你找妈妈。”李蓉蓉安抚道。

此时,李蓉蓉开始着手联系彩虹新城的物业人员以及通过小男孩提供的信息查找其父母信息。正当李蓉蓉搜寻信息时,小男孩突然开心地说道“我记起了妈妈的电话了。”

李蓉蓉告诉孩子“阿姨马上让你听到妈妈的声音。”随即她运用三方通话让孩子与母亲直接连线,电话很快接通。“同志,你好我这里是肥东110,请问你的姓名是?”由于是三方通话小男孩也能听到接警员的问题,没等妈妈回答便说道“我叫金阳(化名)”这一回答着实让孩子母亲吓了一跳“金阳?我是妈妈啊,你不是在家吗,怎么跑出来了?”经过一番解释后,金阳的妈妈终于安下心,并立马赶回家中。

经了解:当天早上,小金阳感冒发烧因为还在熟睡,妈妈便将门反锁起来送小金阳姐姐上学。谁知道小金阳醒来后,看不到妈妈,家中就他一个人加之感冒发烧身体不适着实吓的不轻。不过聪明的是小金阳想起幼儿园老师教的,给110打电话,找警察帮忙。

警方提醒:教孩子正确有效报警

警方希望每个家长都可以教会孩子在真正需要的时候,正确有效地报警求助。只要教会孩子说对几个信息,指挥中心能结合各方面信息找到家长和孩子。

1.教宝宝记住报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20等;

2.教宝宝说自己的名字,爸妈的名字,记住家长的电话和家里的地址;

3.教会宝宝在紧急情况下联系不到父母时,该联系哪些人。

4.孩子单独在家时,对陌生人敲门或按门铃,在未经确认之前不要轻易开门;

5.报警时不要慌张,要尽量清晰回答民警问的问题;

6.平时家长不要用警察来吓唬孩子,要告诉孩子遇到危险要马上报警求助。(东公新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