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科大附一院入选全国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中科大附一院入选全国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记者1月14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正式发布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认定结果,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经过严格审核获

原标题:中科大附一院入选全国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记者1月14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正式发布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认定结果,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经过严格审核获得认定,成为全国首批74家获此殊荣的高校附属医院之一。

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目前是中科大临床医学院所在地,也是天津医科大学博士生联合培养点、山东大学安徽省医学研究生培养基地以及多个医科大学的教学医院。有硕士和博士生带教点53个,博士生和硕士生导师245人。拥有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科室32个,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7个,安徽省首个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与考官培训基地、安徽省首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基地。2018年在培住培学员945人,研究生533人,接收实习医生705人,进修医生692人,理论课2092学时,实验课1000学时。住培学员结业考试合格率省内领先。

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建设是服务健康中国战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培养合格医学人才、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基础工程。该示范中心集临床教学、师资培养、医学教育研究等于一体,实行动态管理,旨在通过发挥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在本科生临床实践教学、研究生培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临床带教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强全程建设,引领我国临床教学培训基地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化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记者聂静洁)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