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宿州城区小学招生政策有变化 三个时间节点有调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2019宿城小学招生政策有变化 三个时间节点有调整近日,皖北晨刊记者从埇桥区教体局了解到,该局出台《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发布2019年小学招生计划,跟去年相比,今年有部分调整。据了解,宿州

原标题:2019宿城小学招生政策有变化 三个时间节点有调整

近日,皖北晨刊记者从埇桥区教体局了解到,该局出台《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发布2019年小学招生计划,跟去年相比,今年有部分调整。

据了解,宿州城区小学2019年招生时间为8月11日至8月15日。宿州城区小学招生对象为至2019年8月31日前年满六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今年城区小学招生继续实行免试就近入学的办法,确保适龄儿童全部按时入学。城区小学招生原则上要求“两个一致”,即适龄儿童城区常住户籍与其父母户籍相一致(以适龄儿童家庭为单位立户,如发生户籍迁移变动,应在2019年8月10日之前办理完毕);适龄儿童城区常住户籍与其实际居住地相一致〔适龄儿童及父母实际居住地以具有完全产权(仅限用途为住宅)的不动产权证(房地产权证)为依据,且实际居住时间应在2019年8月10日之前(以不动产权证记载时间为准)〕。符合“两个一致”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将优先保障其就近入学,并在规定的时间内,由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带领,持城区常住户口簿、不动产权证(房地产权证)、儿童预防接种证(须经接种单位查验盖章)等材料到所在学区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今年的《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与去年相比有哪些变化?埇桥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9年主要是在三个时间节点上进行了调整:一是外地户籍迁入时间,由去年的6月30日之前调整为今年的8月10日(报名前一天)之前;二是不动产权证登记时间,由去年的4月30日之前调整为今年的8月10日之前;三是进城务工人员务工时间,由去年要求至6月30日满6个月调整为今年至8月10日满6个月。“之所以调整三个时间节点,主要是给市民办理证件提供更宽裕的时间,最大限度地降低时间门槛,服务于民。”该负责人表示。

为了让2019年城区小学招生政策家喻户晓,埇桥区教体局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由区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加大监管力度,规范招生行为;发现违规现象,严肃处理。下一步,埇桥区教体局将努力增加城区义务教育资源,逐步缓解城区学校招生压力,努力消除大班额现象。同时,呼吁广大家长要按照政策要求,及早准备相关证件材料,以免影响学生入学。(记者赵苗苗)(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