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挽救12岁女孩生命 淮南一大学生“加急”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为救陌生女孩 淮南大学生上演加急生命速递听说那名12岁的女孩病情危急,经家人同意,在学校支持下,安徽理工大学能源与安全学院2016-1班的葛宏港放弃期末考试,1月9日入院,1月14日在安徽省立

1月14日,在安徽省立医院,安徽理工大学葛宏港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该校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继该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后,学校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2017年3月19日,葛宏港在校参与义务献血时留取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样本,此后他多次献血、参加校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12月,葛宏港的造血干细胞捐献样本与外省一名12岁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女孩初配合格,由于患者病情危急,需要特加急捐献,高分辨配型采样、体检、捐献时间紧急通知一并下达。面对这份加急的“生命速递”任务,葛宏港同学义无反顾,没有半点犹豫当即答应,并很快配合做好了高分辨采样配型和体检,1月9日入院,1月14日完成捐献采集。葛宏港同学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功,也是迄今为止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开展十几年来第一个特加急、用时最短的捐献。

葛宏港,男,安徽黄山人,安徽理工大学能源与安全学院安全工程2016-1班学生。在校期间,葛宏港同学学习刻苦,品学兼优,曾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2018年“创青春”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全国大学生百科知识竞赛、全国大学生阅读知识竞赛等,并获得优秀成绩。葛宏港同学多次被校图书馆评为“优秀读者”。(曹宣明)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