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安徽省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安徽发布

原标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高,一大批重大源头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一大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成长……1月14日,省政府正式

原标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高,一大批重大源头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一大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成长……1月14日,省政府正式亮出2018年度成绩单和2019年工作计划,对于这份成绩单,省政协委员们给出了怎样的评语?

【实干、实际、实事】

“报告中对2018年的工作回顾突出一个‘实’字——实干、实际、实事。”省政协委员吴强说,过去一年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好于预期、快于全国、位于前列,这是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实干出来的。

“2018年,我省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投产,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涌现出一批重大的创新成果,省委省政府坚持民生优先,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利益的实事、要事,进一步增进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于2019年的发展,政府工作报告做出了6个方面的要求和11项重点工作,吴强认为,这些要求和重点工作体现了“高站位”、“高质量”和“高标准”,对全省政府系统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来之不易】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坚定了全省人民追逐梦想的信心和决心。”省政协委员汪姜峰说,2018年,因为中美贸易摩擦,外部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对经济预期造成了较大影响,“虽然环境复杂、严峻,安徽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确实来之不易。”

在汪姜峰看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亮点有很多,首先是科技创新的成效,安徽取得了很多世界第一和行业突破,有13个项目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奖。其次是报告的篇幅很全面,很务实,用了1/3左右的篇幅总结2018年工作,2/3的篇幅谋划2019年工作。

“对2019年工作谋划得很深、很细、很具体,既有目标计划又有方法路径。”汪姜峰说,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回去以后还要认真学习领悟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多提好提案好建议,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献计出力。

【用数据说话】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五大发展理念,用数据讲述2018年安徽发展成就。”在医卫组分组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单向前表示,报告在起草过程中多次听取了医药卫生界的意见,对医卫界的发展改革十分关注,他呼吁在场的医卫界委员,将报告中提到的“健康安徽”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总结成绩的同时不回避问题】

“这是一份有高度、有深度、也有温度的报告。”陈肖静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评价中肯,总结成绩的同时也不回避问题,“报告中说,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问题,比如发展质量效益还不够高,金融和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尚未形成,区域分化态势仍在持续,解剖得非常准,切中肯綮,催人奋进。”陈肖静委员表示,这为全省下一步补足短板指明了方向。

【政协履职工作的行动指南】

“这是我们政协履职工作的行动指南。”程秋月委员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主题突出,“下一步,我们政协委员也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开展具体调研,坚持省委、省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省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