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去年新增大中型矿产地30个 圈定找矿远景区和靶区136处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圈定找矿远景区和靶区136处记者1月11日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我省去年持续推进地质找矿和基础性地质工作,全省新增大中型矿产地30个,圈定找矿远景区57处、找矿靶区79处。2018年,我省新增大

原标题:圈定找矿远景区和靶区136处

记者1月11日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我省去年持续推进地质找矿和基础性地质工作,全省新增大中型矿产地30个,圈定找矿远景区57处、找矿靶区79处。

2018年,我省新增大中型金属矿产地8个,新增大中型非金属矿产地22个,累计新增铁矿石2.16亿吨、铜金属量136万吨、三氧化钨矿物量2万吨、钼金属量3.5万吨、铅锌金属量10.9万吨、金金属量23吨、锑金属量1.8万吨、硫857.24万吨等。全年完成1∶5万区域矿产地质调查10幅、1∶5万区域重力调查9幅、1∶5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4幅、矿产调查评价15项,同时开展了页岩气调查评价、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价、城市地质调查、水工环调查、矿产远景调查等项目,共圈定找矿远景区57处、找矿靶区79处,为下一步地质找矿工作的部署奠定了基础。

此外,我省还积极探索“地质+扶贫”的工作新路子。 2018年,公益性新立项目投资1655.63万元,《霍邱县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价》等3个扶贫县项目省财政计划投资184.03万元,《宿松县亭子岭稀土矿预查》等4个扶贫县项目投资709.05万元。(来源安徽日报,记者桂运安)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