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运管处:今年春运返乡不再一票难求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市运管处:今年春运返乡不再一票难求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正式拉开大幕,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相较去年,今年春运提前了11天。如何调配运力、如何提升服务,成为各地运管处所面临的一场

原标题:合肥市运管处:今年春运返乡不再一票难求

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正式拉开大幕,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相较去年,今年春运提前了11天。如何调配运力、如何提升服务,成为各地运管处所面临的一场人口迁徙“大考”。

记者今日从合肥市运管处获悉,目前,运管处正全面部署春运工作,今年春运返乡不再一票难求。

延长服务时间增设售票点

据悉,受春节提前的影响,春节黄金周及元宵节后,返校学生与返岗务工人员的客流相互叠加,节后客流高峰将更为突出。

新桥机场、两大火车站等交通枢纽有着强大的换乘需求。今年春运期间,机场快线将根据合肥南站、新桥机场进出港客流情况,合理调度运力;公交企业将加强与两大火车站的沟通协调,现场调度,及时掌握进站列车时刻表,根据乘客流量流向调整发车班次和车辆,适当延长服务时间,保障进站旅客走得了。

此外,市各客运企业、客运站在大型市场、产业园区、学校聚集区和务工人员集中的单位等客源密集区域,采取增设售票点、上门售票、电话订票、网上订票等措施,为旅客购票提供便利。

安全生产大检查“护航”旅客平安回家路

目前,合肥市各道路运输企业正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期间投入运行的视频监控、消防、安检等设施、设备处于良好使用状态,严禁技术性能不合格、安全无保障的车辆投入春运。卧铺客车、旅游包车及800公里以上班线客运实行双班驾驶员、驾驶员落地休息、临时停靠服务区或客运站休息等办法,防止疲劳驾驶。

今年春运,合肥市严禁在2018年度记分周期内因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且未经考试或考试不合格的,2018年度内有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未取得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的,无正当理由未进行2018年度营运驾驶员诚信考核评级的、最近1年诚信考核计分周期内累积计分满20分且未参加继续教育培训的及诚信考核等级为B级的客运车辆驾驶人参加春运。

春运期间,极易发生恶劣天气,客运车辆、客运站将做好车辆行驶途中和车站滞留旅客防寒、防冻、防滑等安全预防工作。遇有恶劣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向公众发布客运班次调整和公路通阻信息。

“微笑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

春运出行,不仅要走得了,还要走得好。

今年春运期间,各客运站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及时发布客运站班次、班线运行情况和天气、公路通行信息;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对老、幼、病、残、孕等有困难的旅客,要进行重点服务、照顾。

有条件的客运站还将提供无线上网、母婴室、第三卫生间等人性化服务,保证空调开放和开水供应,夜晚有旅客滞留的,要开放候车室并妥善解决旅客的吃喝保暖问题,保证旅客不饿着、不渴着、不冻着。

“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全天候畅通

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合肥市运管处各所队将组织开展汽车客运站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并以合肥火车站、合肥南站、机场、汽车站等旅客集散地为重点区域,加强现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拒载、违法从事危险货物运输行等各类违规违章经营行为。

春运期间,“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全天候畅通,市民如遇到上述违法违规行为,可及时拨打该电话投诉举报。

“春运期间,我们要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新理念,不断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用真诚、热情和奉献温暖旅客的回家路。”合肥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道路运输行业人员将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工作,确保春运工作有序进行。(记者史睿雯)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