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人大代表陈长贵:让农村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陈长贵:让农村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朴实的外表、朴实的语言,肥东县马湖乡小陶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长贵三句话不离农业、农村。他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农村的发展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陈长贵:让农村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

朴实的外表、朴实的语言,肥东县马湖乡小陶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长贵三句话不离农业、农村。他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农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小陶村作为全县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村,更加激励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

如何营造基层干群干事创业的氛围? “用好三个队伍和三种资源。 ”陈长贵有自己的心得:抓好党建促发展,提振“两委”干部的“榜样”队伍;塑造党员的“模范”队伍;发挥村民组长的“骨干”队伍;用好本村在外创业成功的能人等资源和在村德高望重的贤士资源。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这个“铁抓手”,如何兴产业旺经济?陈长贵认为,发展产业要坚持生态优先,利用“三变”政策发展生态林业,利用物种多样性发展绿色生态景观林。基层党组织要做好“店小二”,服务好企业和本村农业经营主体,让农村成为一片发展的热土。(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