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政协委员匡健:乡村振兴要围绕“人”做足文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匡健:乡村振兴要围绕“人”做足文章“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前提。 ”无为县委副书记、省政协委员匡健谈起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系,滔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匡健:乡村振兴要围绕“人”做足文章

“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前提。 ”无为县委副书记、省政协委员匡健谈起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系,滔滔不绝。他认为,农业大而不强,农村广而不美,农民多而不富,是当下乡村振兴面临的现实问题。这些问题背后都指向了一个共同的支撑性和保障性要素,就是“人”。

实现乡村振兴,需要有群众参与,有人才引领,落脚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上。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如何围绕“人”这一关键因素发力?匡健认为,首先要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到人居美。其次要实现人气旺。乡村是否振兴,有没有人气是一个风向标。乡村的人气,必须靠产业发展来集聚。再次要聚焦农村人才的内育外引,达到人才聚。农村的发展最紧缺的是经营管理人才和农业科技人才。特别是在农业科技人才方面,应该打造洋专家、土专家相结合的梯形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