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人大代表高亚飞:让发展要素在城乡间充分流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高亚飞:让发展要素在城乡间充分流动2006年,高校教师高亚飞辞职养猪,轰动一时。如今他已是安徽浩翔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利辛县新农民养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多年在农村摸爬滚打,高亚飞对实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高亚飞:让发展要素在城乡间充分流动

2006年,高校教师高亚飞辞职养猪,轰动一时。如今他已是安徽浩翔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利辛县新农民养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多年在农村摸爬滚打,高亚飞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着独到的见解。“增强农业农村活力,关键要消除各种障碍,促进各类资源要素在城乡间流动。 ”高亚飞表示。

乡村发展需要资金和人才。高亚飞呼吁,要加快改革步伐,消除社会资本进入“三农”的体制障碍,通过政策和资金引导,引入各方面资本。创造更好的条件吸引农民工、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培养职业农民和各类乡村能人,让他们带着乡亲们发展生产、闯荡市场。

“要优化农业农村扶持、扶助机制,放大效果。”高亚飞认为,通过多年持续稳定的投入,农业发展动力大大增强。但也存在“撒胡椒面”问题,由于扶农惠农主体分散,项目点多面广,没办法集中财力解决突出问题,影响效果。建议综合统筹使用,精准投放。(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