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会朋友圈】安徽制造如何涌现更多“单项冠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两会朋友圈】安徽制造如何涌现更多“单项冠军”我省围绕建设制造强省,持续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培育了一批创新能力强、特色突出、在国内

原标题:【两会朋友圈】安徽制造如何涌现更多“单项冠军”

我省围绕建设制造强省,持续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培育了一批创新能力强、特色突出、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优势地位的行业“配套专家”“单项冠军”和“科技小巨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造一批“专精特新”隐形冠军。安徽制造,如何培育出更多的“单项冠军”?

省政协委员石象斌:“专精特新”是“秘诀”

走“专精特新”之路,是中小企业争当“单项冠军”的重要法宝,更是中小企业成就“百年老店”的重要秘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中小企业要立于不败之地并且发展得越来越好,做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是一条重要经验。有数据显示,去年1700户省“专精特新”企业,虽然仅占全省规上中小工业企业数量的8%,却贡献了9.6%的主营业务收入和12.6%的利润,“小块头”迸发出“大能量”。实践证明,做专才能做精、做精才能做强、做强才能做久。这是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也是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用户5337262563:新常态下,中小企业依靠低成本劳动力和资源投入的经营模式难以持续。走专业化道路,做到“小而精”“小而强”,就能开拓市场,并在此基础上稳步发展。

@枫叶夕阳西落:有关部门应加大力度鼓励、支持、引导广大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道路,进一步形成“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竞相发展的生动格局,激发经济活力,提高产业和企业竞争力。

省人大代表刘正龙:“工匠精神”是“基因”

随着我省工业化进程发展,企业掌握的核心技术、工艺水准不断提升,在许多细分领域,不少中小企业已经成为中国市场甚至全球市场的引领者。制造业单项冠军对高质量发展有着不容忽视的引领作用,能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为实现制造强国、制造强省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工匠精神、持之以恒”是单项冠军企业具有的“基因”,对于制造业来说,要注重弘扬工匠精神,走专业化道路,在自己专长的领域精耕细作,这是单项冠军企业群体带给整个制造业的重要启示。

@Enoch_829:“人无我有”固然重要,“人有我优”的品质控制更要重视,因为这是留住客户、占领市场的关键因素。唯有坚持做出顺应时代的好产品,才是立足行业的根本,好产品不仅需要好的体验和质量,还需要真正匠心独运的团队做出自己的特色,才能取得长足的发展。

@A关敬:对于制造业来说,只有工匠精神才能成就伟大,小而强、小而美的单项冠军将会是制造业的大趋势。紧跟时代、技术潮流,不断更新自己,融入全球化,在不断超越自我中持续成长。(来源安徽日报,记者吴量亮 郑莉 马成涛)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