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外地“蟊贼”淮北多次扒窃 民警赴淮南“老巢”一锅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年1月7日,民警通过侦查发现,两名嫌疑人出现在淮南市,花园派出所、责任区刑警一队民警立即赶赴淮南市八公山附近,对俩人同时进行抓捕。

2018年11月底,淮北市淮海路商业区域发生多起扒窃案件,花园派出所根据受害人描述情况,调取案发区域监控发现嫌疑人为两名男子,这两名男子正是2018年3月以来在淮北多次扒窃的嫌疑人。

这两名嫌疑人每次作案结束之后,便立即藏匿不见踪迹。“这俩人是扒窃‘老手’这次在淮北出现,我们一定要掌握现有线索,不让他们再逃脱!”花园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并对案件所有线索,进行逐条分析,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最终掌握了嫌疑人的相关信息。其中一名嫌疑人王某为淮南人,居住在淮南,另一名嫌疑人李某某为合肥人,俩人均有多次盗窃前科。    

2019年1月7日,民警通过侦查发现,两名嫌疑人出现在淮南市。花园派出所、责任区刑警一队民警立即赶赴淮南市八公山附近,对俩人同时进行抓捕。    

经过近三天的蹲守,1月10日10时左右,民警发现李某某出现在王某的住处。时机正好,民警立即组织抓捕,在王某住处将二人抓获,被抓时王某刚买菜回来,正准备接待自己的“朋友”李某某。    

目前,民警已侦破扒窃案件5起,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临近年关,很多人都要忙着上街购物。加上冬季衣服较厚不易察觉外界,所以一旦放松警惕,就容易被小偷盯上。为此,淮北公安送上防扒指南:

1、外出游玩或在商店挑选商品时,做到物不离视线,包不离手,更不要随意委托他人代看所携物品。     

2、在乘座公交汽车时,应避免携带贵重物品,马甲袋、时装袋内不要放置贵重物品。     

3、携包上车时,必须将皮包拉链拉上,并尽可能将拉链面紧贴身体,拎包、背包还要放在背后,以防失窃。     

4、要文明乘车,相互谦让,不要争先恐后拥挤在车门口,防止扒窃分子乘机作案,更不要在车厢内嬉笑打闹,而精力分散,遭扒被窃。       

5、乘客上车时,钱包、皮夹不要放在暴露在外的裤子后口袋和西服的下面口袋以及衬衫口袋内,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6、携带数量较多现金时,最好不要在公众面前暴露,以免引起扒手注意,尾随作案。(王强 李雯)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