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界首市民政局召开农村留守老人工作培训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11日上午,界首市民政局在五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关爱农村留守老人信息采集和定期探视走访培训会。会议由民政局党组成员、市老龄办主任田飞主持,社会事务股股长王伟和各乡镇、街道民政所所长参加。会议根据《安

1月11日上午,界首市民政局在五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关爱农村留守老人信息采集和定期探视走访培训会。会议由民政局党组成员、市老龄办主任田飞主持,社会事务股股长王伟和各乡镇、街道民政所所长参加。

会议根据《安徽省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2018--2020)年行动计划》(皖政办[2018]6号)和省民政厅等9部门《关于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皖民福字[2018]126号)文件精神,为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建立完善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促进工作制度和意见措施及时落地,对建立信息台账和定期探访制度有关事项进行了传达学习。

田飞主任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农村留守老年人是社会中相对弱势的群体,数量庞大且日益增多,大多存在生活来源少、生活照料靠自己或配偶间扶持、孤独无助、缺少精神关爱等问题。加强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服务工作意义重大,各乡镇、街道要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抓实抓好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二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动态管理信息台帐制度。市民政局和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尽快建立健全党委领导下的政府支持保障、部门协同配合、群团组织积极参与、村民委员会和老年协会发挥骨干作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机制,并建立信息共享和动态管理的农村留守老年人信息台账制度。合力推进形成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精准保障制度。三要定期开展走访探望。市民政局将根据乡镇政府统筹指导,协同村民委员会,建立农村留守老年人定期探访制度。每季度上门走访、探望留守老年人,及时了解或评估农村留守老年人生活情况。(界首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