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人心田 安徽寿县一高中生深夜勇救落水少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寒冬腊月,北风刺骨。寿县一中学生王曦勇救落水少年的事迹,却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暖人心田。2019年1月14日,农历腊月初九,深夜23:30许,隐隐约约的“救命”声打破了夜的静寂

寒冬腊月,北风刺骨。寿县一中学生王曦勇救落水少年的事迹,却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暖人心田。

2019年1月14日,农历腊月初九,深夜23:30许,隐隐约约的“救命”声打破了夜的静寂……

几声听不太清的喊声引起正准备就寝的寿县一中高三学生王曦的警觉。他立即下床,打开窗户,循声远望,声音是从小区外的景观河里传来的。

“你在哪里?”

“我掉河里了,快来救我!”

“你别紧张,我马上去救你!”

两句简短的对话让王曦确定了落水者的位置。王曦披上衣服,喊醒已入睡的母亲:“妈,有人掉河里了,我们去救他!”随后直奔小区外景观河。王曦的母亲先是一惊,回过神来赶紧提醒孩子:“你不会游泳,先报警!我和你一起去!”奔跑的过程中王曦拨打了报警电话……

到了河岸边,绕过桥,顺着呼救声传来的方向,王曦发现一个小男孩身体落在水里,手牢牢地扒在河沿边上,由于人工河河岸是垂直的,小男孩怎么也无法爬上岸。王曦赶紧拉住小男孩的手,这时,王妈妈也赶到了。小男孩被救上了岸,王曦脱下外套披在他身上,搂着他往小区走。

没过几分钟,警察赶到了。了解情况后,出警人员对王曦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落水少年已被送回家中,已脱离危险。谈及此事,王曦腼腆一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要紧!”(寿县发布)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