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寒来暑往二十个春秋 马鞍山一老教师退休不忘发挥余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陈开文是丹阳中学退休老教师,也是一名忠诚的共产党员,1998年8月,陈开文退休回家后的第三天,学校即聘他为男生公寓管理员,寒来暑往一干便是二十个春秋。陈开文每天针对各室卫生优劣,室纪好坏,进行表扬或批

陈开文是丹阳中学退休老教师,也是一名忠诚的共产党员,1998年8月,陈开文退休回家后的第三天,学校即聘他为男生公寓管理员,寒来暑往一干便是二十个春秋。

陈开文每天针对各室卫生优劣,室纪好坏,进行表扬或批评,有时还撰短文就典型事例进行评述,给学生注入正能量,本学期的《文明见于细节》一文就是为表扬“卫生模范室”205、112所写。

1998年8月,陈开文从岗位上退休回家的第三天,学校即聘他为男生公寓管理员,作为一名老教师,他一生热爱教育,关心学生,也愿将余热再献给学校,献给学生,于是他欣然答应,第二天就走马上任。

有着多年教学管理经验的他深知,管理学生宿舍要做到管理有方,管理有效。为此他设计了“公寓卫生日查表”,并通过黑板报天天公示。

在做好日常管理的同时,陈开文对一些问题学生,也是主动接近他们,引导他们。每天熄灯前,陈开文都要到每个寝室打个招呼,嘘寒问暖,和颜悦色地去沟通联络感情。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男生宿舍门口有一棵高大的泡桐树。陈开文告诉记者这是他担任宿舍管理员那年种下的。如今,树木已参天耸立,学生也来来去去,走了一批又一批,但陈开文依旧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来源:明珠博望)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