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肥西男子捡到身份证动起“歪脑筋” 办信用卡恶意透支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肥西男子捡到身份证动起“歪脑筋” 办信用卡恶意透支捡到他人身份证应该第一时间交给警察帮忙找寻失主,但是肥西男子朱某某却另有想法。近日,肥西刑警一队成功破获系列冒用他人身

原标题:肥西男子捡到身份证动起“歪脑筋” 办信用卡恶意透支

捡到他人身份证应该第一时间交给警察帮忙找寻失主,但是肥西男子朱某某却另有想法。近日,肥西刑警一队成功破获系列冒用他人身份证盗刷信用卡案件。

日前,在肥西县打工的男子韩某某突然接到中国工商银行肥西支行信用卡部打来的催款电话,说其在该行办理的信用卡已透支20000元钱,早已超过还款期却未有还款。与此同时,又陆续接到中信银行和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打来的催款电话,称其在两行分别办理了信用卡,总共透支金额40000多元未有还款。

韩某某表示自己从未办理过信用卡,但银行方面却有其办理信用卡提供的身份证复印件以及本人签名。面对突然多出来的60000多元信用卡催款,以及还款逾期影响到本人的信用信誉,韩某某决定到肥西县公安局请求帮助。

接到报案后,肥西刑警一队首先排除了韩某某恶意透支不还款的可能。通过三家银行信用卡中心提供的办卡原始资料发现了蛛丝马迹,三张申请单上的韩某某签名都为同一笔迹,但不是韩某某本人笔迹。经询问,民警了解到,韩某某曾经与2018年4月在肥西县桃花镇某工业园内丢失过一次身份证,民警初步判定韩某某在三家银行办理的信用卡系他人冒用身份证所办并恶意透支。经侦查,肥西男子朱某某进入警方的视线,1月15日上午朱某某被警方抓获。

据朱某某交代,其于2018年4月在肥西县桃花镇某工业园区内拾得韩某某的身份证,后利用韩某某的身份证申请办理信用卡,利用POS机套现的方式非法套现60000余元用于个人消费。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个人身份证要保管好,如有丢失,请第一时间到派出所办理挂失报备手续,防止被有心之人钻漏洞,保护好个人财产不受损失。(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