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首套房贷款政策维持去年水平不变 没有松动和下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首套房房贷利率仍坚挺,上浮20%近日,“国内多个地市首套房房贷利率下调”的消息传遍全国。2018年12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8%,环比下降0.53%,这是

原标题:首套房房贷利率仍坚挺,上浮20%

近日,“国内多个地市首套房房贷利率下调”的消息传遍全国。2018年12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8%,环比下降0.53%,这是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23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这是两年多来第一次出现首套房房贷利率下降,蚌埠的房贷政策会如何表现?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首套房房贷未松动,利率是基准1.2倍

根据金融领域智能搜索平台“融360”的大数据分析称,2018年12月份,共有17个城市首套利率均值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在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中,12月最低值为上海5.09%,最高值为武汉6.24%。那么,蚌埠处于什么水平呢?

记者以普通客户的身份对多家商业银行的贷款政策进行了咨询,得到的答复均是,目前首套房贷款政策维持去年水平不变,没有松动和下滑。目前我市大部分商业银行保持了步调一致,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1.2倍利率水平,为5.88%,首付至少3成以上,2套房贷款利率上浮30%,首付至少4成以上。各行根据自己不同情况,标准略有不同。

“放款提速”貌似依旧遥遥无期

首套房贷款的利率和首付标准没有调整,放款时间有没有加快呢?昨天,一位国有商业银行的客户经理在对普通客户解释时,是这样回答的,“现在放款额度还是很紧张,而且我们行的趋势看起来是越来越紧,即便是申请人材料齐全,现在递交上来,也得等三个月以后才能放款吧。这个月已经不放款了,逐级审批完再放款差不多得到4月份。”

随后,多名被咨询到的不同商业银行的客户经理,也都表示,申请首套房贷款还是要等贷,虽然是年初,但放款提速可能也并不明显。

业内揭秘:银行暗中开始“抢单”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我市各家商业银行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后,2018年3月份开始,多家商业银行再次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房贷利率上浮,有的商业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2倍,去年下半年后,商业银行全线上浮房贷首付成数和贷款利率。以普通购房者的身份在外围进行采访的过程中,记者感受到申请房贷的紧张程度似乎和以前一样。但是,当记者私下与业内人士进行接触采访时,得到的答案却与之前大不相同。

“虽然没有公开,但各家行已经开始行动了,贷款政策的松动可能很快就到。”不便透露姓名的X先生是我市一家国有商业银行房贷部门的负责人,他说虽然目前各家商业银行的贷款政策并没有变化,但贷款的额度已经不再像去年那么紧张,面对房贷市场,银行已经可以开始“抢客”。

“以前楼盘的置业顾问或者项目负责人,一天能往我们这跑八趟替他们客户催贷款,现在多少天都不来一趟,还得我们上楼盘去‘抢单’了。”市场的变化对于有放贷考核任务的N女士来说可能更明显,作为商业银行一线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最近受到房屋成交量影响,商业银行出现了“吃不饱”的现象,不止一家银行要去楼盘“抢单”。“虽然总行给的额度还是有控制,但现在的问题不是‘太紧张’而是‘用不完’,所以,就需要我们去抢资源。一旦出现各家商业银行争相‘抢单’的情况,那么只有适当做出调整或是降低门槛的银行才能赢得更多客户资源。”(记者 陈瑶)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