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进入流感高发期 疾控专家: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蚌埠已进入流感正常高发期“中午取的号,下午下班过来发现居然还没看上。这么多人一下子都涌到了医院,儿科医生不容易,心怀感恩。”昨天下午,市民胡女士在微信朋友圈一边无奈吐槽

原标题:蚌埠已进入流感正常高发期

“中午取的号,下午下班过来发现居然还没看上。这么多人一下子都涌到了医院,儿科医生不容易,心怀感恩。”昨天下午,市民胡女士在微信朋友圈一边无奈吐槽带娃到医院看病的经历,一边对儿科医生的高强度工作表示感激。

“这段时间孩子生病的太多了,孩子同班同学好几个都生病请假了。”胡女士告诉淮河晨刊记者,她家孩子上周五从学校放学后,晚间便开始发烧,退烧药和退烧贴交替使用,效果并不明显。周日晚间咳嗽突然加剧,还出现了呕吐的症状。周一临近中午时,孩子又烧起来了。

“听说最近医院儿科爆满,可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今年的流感好像比往年要严重。”胡女士告诉记者,她中午下班后去了趟医院,候诊取号排到了394号,而当时前面还有220个人在等候,没想到下午下班后居然还是没看上,而此时候诊叫号机已经排到了518号。

近期天气多变,不少幼儿园、小学出现学生扎堆生病,医院出现儿科门急诊量暴增的情况。记者从市疾控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市已进入流感正常的高发期,流感流行度与往年基本持平,总体可防可控,家长不必过度恐慌。

那么,流感高发季节,我们又该如何做好预防措施呢?市疾控专家指出,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比如,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佩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近期持续低温,很多市民因为开空调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建议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此外,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控制流感的主要措施之一。每年在流行季节前接种一次,一般推荐在9-10月份接种,免疫力可持续一年。可以减少接种者感染流感的机会或者减轻流感症状。

市疾控专家提醒,流感与普通感冒不同,对症支持治疗非常关键。若出现典型的发热、肌肉酸痛等流感症状,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患者要注意休息、多饮水、饮食清淡。流感可能继发细菌感染,此时可以适当应用抗生素进行治疗。

据悉,为做好流感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将继续在国家流感哨点监测医院市二院、市三院开展监测工作,每周采集流感样病例标本,及时准确完成检测工作,并对检测系统的数据和检测结果做好分析。同时要求全市各地医疗机构做好流感病例的报告工作,对疑似聚集性疫情要及时报辖区疾控中心,做好疫情现场处置工作。另外,还将组织人员开展流感工作督导检查,要求医院做好防护和隔离,防止医源性感染的发生,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记者 张婷婷)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