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告别“无标时代” 安徽天长龙岗芡实团体标准全国征求意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天长龙岗芡实将彻底告别“无标时代”日前,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天长市龙岗芡实(鲜果、干果)两个产品团体标准正式向全国公开征求意见,这标志着芡实将彻底告别&ldquo

原标题:天长龙岗芡实将彻底告别“无标时代”

日前,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天长市龙岗芡实(鲜果、干果)两个产品团体标准正式向全国公开征求意见,这标志着芡实将彻底告别“无标时代”。

近年来,小小芡实果点“果”成金,已远销苏、浙、沪、闽等多个省市,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目前,天长市共有芡实产业从业人员近2万人,种植水面近12万亩,年销售额近10亿元,有力地带动近万户农民共同致富,促进了一方特色产业的形成。但是,多年来龙岗芡实一直处于无标生产加工和销售状态,对进入超市,尤其跨区域流通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自身的合法权益也难以保证。

为此,市质监局成立以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小组,明确分管局长牵头抓好落实,该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国内目前没有芡实产品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最后与协会商定以制定团体标准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龙岗芡实协会在日常工作经费、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克服困难,与市质监局标准化科工作人员一道,开展标准化基础知识培训和辅导,在此基础上起草完成了《天长市芡实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管理办法》草案完成后,市质监局又赴省局邀请标准化专家上门指导完善标准文本。去年10月12日,省、市标准化专业技术人员在天长市召开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最终形成芡实产品的标准文本。(记者 喻松 通讯员 杜平)

(来源:滁州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