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县在说 | 40年!这座小城完成从贫困到百强地蜕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40年弹指一挥,改革开放的浩荡浪潮,让安徽这座年过半百的小城翻天覆地;40年来他砥砺向前行,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让人寿年丰的他重换新颜;40年来他开创新征程,改革开放的春风化雨,这座小城实现从贫困到百

40年弹指一挥,改革开放的浩荡浪潮,让安徽这座年过半百的小城翻天覆地。

长丰

40年来他砥砺向前行,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让人寿年丰的他重换新颜;

长丰

40年来他开创新征程,改革开放的春风化雨,这座小城实现从贫困到百强的华丽蜕变!

长丰

走进历史的时光轴,我们来看一看“长丰”破浪会有时的精彩瞬间吧!

2016

圆梦百强

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99位

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84位

2017

稳扎稳打

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87位

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76位

2018

五项评选全部入围

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82位

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72位

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第67位

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第54位

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第72位

双墩镇全国建制镇综合实力“千强镇”第342位

岗集镇全国建制镇综合实力“千强镇”第392位

从传统农业县跻身全国百强县,每一个指标,我们都在进步!

指标1

经济发展

01 签约亿元以上大项目39个

今年上半年,长丰招商引资持续火爆,新签约亿元以上大项目39个。此外,华夏幸福、志邦家居扩产、荣事达双创基地、美好绿色装配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乐卡五金、金诺产业园、金正大三期等重大项目也竣工投产。

华夏幸福项目

荣事达双创基地

志邦木门

02 双创平台

长丰还启动中国声谷双凤基地产业规划设计,并与荣事达合作共建全县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引进同济大学绿色科技园、万创高科港等项目,双凤、水湖工业社区也在快速推进。

双凤工业园区

03 “四送一服”

长丰县深入开展“四送一服”,组织银企对接、产学研对接等活动,实现要素对接成果超30亿元。同时,还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组建全市首家投资项目代办中心。

政务服务南部分中心

04 “双轮驱动”

长丰实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首先,长丰县加快先进制造业加快转型,再次荣获全省“制造业十强县”、“制造业十快县”称号。

工厂的繁荣景象

05 现代服务业

苏宁云商正式落户长丰,岗集公路港核心区也启动建设,京东一期更是建成运营。上半年,长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75.61亿,超去年全年总额,同比增长14.8%,总量位居5县(市)第一。

苏宁云商

06 现代农业

长丰深入实施农业“310”工程,出台农业信贷担保“劝耕贷”实施意见,加快标准化稻虾种养基地建设,推进碧根果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发展。目前,全县稻虾共养面积达10.4万亩、碧根果种植面积扩大到4万亩。

虾稻共养基地

指标2

社会进步

现在的长丰,已经成为合肥北部门户,是省会辐射皖北的“桥头堡”,合淮同城化的“承接地”。长丰已打造出“双城双轴”的发展格局。

合肥北城

0 1 合肥北城高铁站

合肥北城高铁站

0 2 “井”字型高速网

“井”字型高速网

0 3 阜阳北路高架项目

阜阳北路高架项目

0 4 岗集旧城改造

下半年长丰将完成北城、县城城市设计规划,并大建快建安置房,推进凤麟兰庭二期、万里三期、银河苑二期、物华苑四期等项目改造,确保年底前在建安置房面积突破400万平方米。

0 5 下塘产业新城

产业新城

0 6 民生教育

北城13所配建幼儿园顺利移交,5所公办幼儿园加快建设。

幼儿园

0 7 医疗健康

省立医院北城医院正在建设,下塘、杨庙中心卫生院新院启动施工招标,中科大附一院(省立医院)专家也进驻县医院接诊。

医疗健康

指标3

环境友好

长丰将实施绿化提升“511”工程,全面启动合水路、合淮路通道建设。

合水路

合淮路绿化效果图

开工建设双墩高速公园、岗集滁河公园等项目,完成长合路城市慢行系统改造。

6大田园综合体中的杨庙马郢、罗塘等5个项目基本建成,岗集镇青峰岭田园综合体正在推进。

4个社区上榜2018年度合肥市绿色社区

 

指标4

城乡融合

阜阳路高架、蒙城北路、淮南北路等城市快速通道直通市中心,距4E级新桥国际机场仅15分钟车程。

蒙城北路

五湖大道、凤麟路等城市干道加快建设

凤麟路

濛河路西延(双墩至岗集)、蒙城北路北延(双墩-下塘)、合水路、张义路等543公里县域纵横通道快速推进。

张义路

公交便捷,连接城乡

指标5

政府效率

安徽政务服务网长丰分厅正式开通,一键查询政务信息。

群众批评——证明事项清理投诉监督平台开通,奇葩证明投诉渠道。

长丰县政务服务中心委托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分公司长丰营业部开展免费邮政快递业务。

长丰县政务服务中心

成绩不辜负汗水,一路走来,

他用跨越赶超的“长丰速度”实现了华丽蝶变,

走出了“长丰路径”,诠释了“长丰担当”!

在进军百强县的征程中,

他将继续奋发向上!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