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启动“一县三区”农村困难家庭学生教育帮扶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一县三区”农村困难家庭学生教育帮扶行动启动近日,《马鞍山市“一县三区”农村困难家庭学生教育帮扶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即日起,当涂县、花山

原标题:我市“一县三区”农村困难家庭学生教育帮扶行动启动

近日,《马鞍山市“一县三区”农村困难家庭学生教育帮扶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即日起,当涂县、花山区、雨山区、博望区(包括经开区、慈湖高新区)患有大病、严重慢性病、重度残疾以及遭受重大变故的农村困难家庭在校学生将得到帮扶,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发放地方困难补贴,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

根据《方案》,“一县三区”的教育帮扶对象将全部纳入国家资助政策体系,资助普惠制在园幼儿每生每年1000元;补助寄宿生生活费,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高中生免除学杂费,资助国家助学金,平均为每生每年2000元;中专生免除学杂费,资助全日制一、二年级学生国家助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指导大学生在就读高校申请国家助学金等资助,优先办理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落实助学贷款救助机制。

“一县三区”农村困难家庭学生除享受以上国家资助政策外,还将享受地方困难补贴,普惠制幼儿园在校生每生每年1000元;小学生、中学生、高中生和中专生每生每年1000元;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每生每年2000元。此外,为了呵护农村困难家庭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在此次教育帮扶行动中,市教育局还将实施“困难家庭学生成长导师制”。经学生及家长同意,为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农村困难家庭学生安排成长指导老师,进行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和成长向导。导师除在校期间关心、辅导贫困生外,还将进行定期家访,倾力助他们全面成长成才。

据了解,地方困难补贴将于1月28日前落实到位,国家资助政策2019年春季学期按原渠道认定和发放资金。(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