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营造春节欢乐喜庆氛围 安庆开展“送文化年货”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营造欢乐祥和喜庆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我市将送出文化年货慰问演出、放映电影、举办展览、游艺联欢……1月16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将广泛开展&ldq

原标题:营造欢乐祥和喜庆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我市将送出文化年货

慰问演出、放映电影、举办展览、游艺联欢……1月16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将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向群众“送文化年货”活动,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

春节期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将动员和组织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创作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文化产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

不仅会有市、县两级文化文艺小分队深入乡镇社区、学校军营、工矿企业、敬老院、贫困村等地开展慰问演出、放映电影、送图书报刊,开展培训、讲座、结对辅导等,还会有一系列惠民、为民、乐民文化服务项目。通过依托各级各类文化馆、图书馆、农民文化乐园、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及新华书店等国有文化单位,动员文艺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流动服务、联网服务等方式,指导基层群众性春晚,举办展览展示、文化普及、阅读活动。

此外,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更是必不可少。基层文艺院团、农村电影放映队、非遗传承人(团队)等将会开展文化活动、项目展示,进行地方戏曲演奏、舞蹈曲艺、民间技艺和书法、美术、摄影创作,以及开展花会、灯会、赛歌会、舞龙舞狮等自娱自乐的文化文艺活动。

据了解,“送文化年货”活动突出针对性、互动性,向基层群众提供所急、所盼、所缺的文化产品,让基层群众乐于便于参与。活动将结合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精准扶贫,把优质的文化产品和服务重点向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倾斜,充分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凝聚感恩奋进、自力更生的强大精神力量。(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