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2019年“接您回家”开启 30余大学生感受家乡新变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宿州2019年“接您回家”大幕拉开30余名大学生“逛”产业园感受家乡新变化1月15日上午,宿州市高新区电子商务产业园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一辆从合

原标题:宿州2019年“接您回家”大幕拉开30余名大学生“逛”产业园感受家乡新变化

1月15日上午,宿州市高新区电子商务产业园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一辆从合肥方向开来的大巴缓缓驶入,来自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合肥学院、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等三所高校的30多名宿州籍大学生来到这里参观园区企业,直观感受家乡经济快速发展的新面貌。

“同学们,你们现在可以和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对接,以便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就业岗位。”上午11时许,在高新区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大厅,市高新区招商局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学生们介绍了园区近年来的发展规模、入驻企业概况及用工需求等。随后,产业园的10多家企业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展桌和彩色宣传展板。大学生们一边浏览岗位信息,一边和企业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不少人都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对接活动结束后,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引领大学生参观了产业园内两家企业。在一家游戏公司的电子大屏幕前,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企业规模、市场推广、产品类型、发展方向等,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并咨询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在另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的办公区、休息区等区域,让同学们对该企业日常工作流程有了初步了解。“我比较中意刚才参观的游戏公司,因为在大学里有过类似的工作经历,对游戏编程岗位很感兴趣。”来自安徽工商职业学院的大学生杨建成对皖北晨刊记者说,参观了园区企业后,深刻感受到家乡宿州这几年经济快速发展,高新区就业环境也很不错,通过参加当天的企业招聘对接活动以后,他决定回学校后要努力学习,提高个人素质,进一步明确今后就业的发展方向。

“参观园区企业是今年针对宿州籍高校毕业生开展的‘接您回家’活动的一项内容,当天,人社部门为大学生们提供餐饮、交通、引导等保障服务,下午继续参观园区另外几家企业。”据市人才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王剑介绍,为筹划此次活动,该中心前期积极与合肥几所高校联系沟通,详细了解宿州籍大学生的分布情况和就业需求等,并在园区中选取有规模、有代表性的企业作为参观对象,引导在外上学的大学生在本地创业。

记者了解到,按照省人社厅的工作部署,从今年1月14日至2月22日,市人社局持续开展2019年“接您回家”活动,主题为“回家过大年,返乡创大业”、“怀才携梦归故里,建功立业在家乡”,内容包括“温暖乡情归故里”、“家乡有你更精彩”、“家乡就业岗位多”、“返乡创业政策好”等四项活动,希望让更多的技能劳动者和创业者感知家乡的发展和变化,了解家乡的就业信息和创业政策,引导他们就地就近就业,支持更多的创业者回乡创业兴业。(文/图记者詹翔)(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