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庐江金牛镇:美丽集镇“高颜值”真“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记者漫步在金牛镇古城社区老街,但见柏油路面干净整洁,各色路灯矗立街道两侧,休闲游园、文化广场点缀其间,再缓步至金牛河河畔,水面清澈泛起阵阵涟漪,休闲栈道独具风格,路、景、水和谐交融,共同勾勒出了

近日,记者漫步在金牛镇古城社区老街,但见柏油路面干净整洁,各色路灯矗立街道两侧,休闲游园、文化广场点缀其间,再缓步至金牛河河畔,水面清澈泛起阵阵涟漪,休闲栈道独具风格,路、景、水和谐交融,共同勾勒出了一幅美丽集镇新画卷。

“前些年,这里的河水很脏环境较差,杂草丛生,垃圾随处可见。门前的石子路也是大洞小坑,老人和小孩时常摔跟头,晴天土雨天泥,出行十分不便。”在这里生活了30多年的社区居民张荣秀见证了集镇的变迁,他介绍说,“现在好了,水清了,路畅了,老街面貌一天一个变化,大家心里美滋滋的。”

说起眼前的变化,在社区古城公园散步的居民丁芳珍竖起大拇指,他高兴地说:“现在,这里建成了休闲公园,环卫工人每天把四周打扫得干干净净,附近的居民没事的时候,都会来这里转一转,既能欣赏美景,又能愉悦身心。”

据该镇分管负责人孙慧介绍说:“近年来,金牛镇抢抓机遇,着眼长远,拉高标杆,将集镇范围分为九大片区,由镇班子成员担任区组长,全面调动镇干和村干全员参与,列出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确保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集镇建设‘同频共振’,全面提升集镇品位。”

针对集镇老街道路“脏、乱、差”,该镇坚持以“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整治为重点,集中开展“道乱占、线乱拉、车乱停”等专项治理,并依托城乡环卫一体化运作模式,将集镇以及各村纳入保洁范围,定期督促保洁公司做好镇域范围内的保洁工作,有效提升了城乡环卫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并严格落实河长制,推进金牛河集镇段河道清淤、污水纳管,强化公共水域日常保洁,巩固提升河道整治成效。今年以来,该镇共组织执法行动15次,清理占道、出店经营116户,拆除违章搭建50余户,划定停车位124个,清运垃圾200多吨,美丽集镇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与此同时,该镇精准发力美丽集镇提升工程,大刀阔斧对镇区实施路网改造、公厕、停车场建设、小巷路面硬化工程、空心地块整治、主干道绿化提升工程等19个项目建设,先后投资3200多万元,完成道路白改黑约5.2公里,弱电入地总长度约7公里,铺设污水管网总长度大约6.8公里,立面改造约1万平方米,新建公厕2座,生态停车场1个,休闲广场、游园2处,重点打造集镇入口景观带,对原有绿化进行改造提升,增加绿植品种,集镇绿化率达到45%,对沿线街道全线进行亮化提升,实现了集镇区域美化、绿化、亮化全覆盖,通过改造提升工程,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现如今,驱车或行走在金牛老街一角,处处呈现新面貌,千年古镇正以崭新的姿态秀出新“颜值”,让古城老街的百姓尽享宜居、宜业的幸福新生活。(钱明东 王娟)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