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教育厅:2019年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500所以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16日,省教育厅召开新闻通气会,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向到会的中央驻皖及省内主流媒体介绍了我省学前教育有关情况。金燕说,2011年以来,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广覆盖、

1月16日,省教育厅召开新闻通气会,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向到会的中央驻皖及省内主流媒体介绍了我省学前教育有关情况。

金燕说,2011年以来,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广覆盖、保基本”的要求,以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为重点,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引导扶持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努力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截至2017年,全省共有幼儿园8257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172所;全省在园幼儿200.8万人,其中在公办园幼儿78.3万人;幼儿园专任教师83024人,其中公办园专任教师25643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9%,提前完成《安徽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确定的毛入园率80%的目标任务,成为学前教育历史上发展最快的时期,学前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在具体工作中,省教育厅坚持以扩大资源为重点,着力解决“入园难”问题;坚持以普惠发展为引导,进一步解决“入园贵”问题;坚持以队伍建设为基础,着力解决科学保教问题;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着力解决依法办园问题;着力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金燕指出,2018年11月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各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偏低的省份,要逐步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到2020年全国原则上达到50%,确保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为确保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按时完成,明确将2019年普惠性幼儿园、公办幼儿园覆盖率分别达75%和45%写入了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各地全年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500所以上,着力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下一步,省教育厅将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我省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着力压实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责任,督促各地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科学规划布局,调整办园结构,大力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公办园保基本、兜底线、引领方向、平抑收费的主渠道作用,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确保中央和省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达成,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金燕强调,省教育厅将从强化规划调整、资源建设、政策保障、责任落实四个方面,加速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化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促进学前教育的改革发展迈上新的台阶,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安徽教育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