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中学被指每月强制收六百伙食费 教育局:立即着手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合肥一中学被指每月强制收六百伙食费,教育局:立即着手调查针对有媒体报道“安徽合肥怡文学校每月强制收取学生600元伙食费”一事,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勇2019年1月17日

原标题:合肥一中学被指每月强制收六百伙食费,教育局:立即着手调查

针对有媒体报道“安徽合肥怡文学校每月强制收取学生600元伙食费”一事,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勇2019年1月17日回应澎湃新闻称,教育局会立即就此事进行调查。

合肥怡文学校官网介绍,该校是一所封闭式的民办中学,学校一直坚持全封闭军事化管理模式,管理严格。此前,有怡文学校学生在微博上“吐槽”,称学校强制收取学生600元/月伙食费,即便自己没在食堂吃,也需要缴纳。

此事被报道后引起网友热议。有人认为学校不顾学生想法强制收费,这一做法不合理,也有人认为,“如果是一日三餐,按现在的物价水平,一个月600元不算高,良心价了……食堂不管多难吃,材料卫生相对还是有保证的”。

1月17日,怡文学校一名老师回应澎湃新闻称,收600元伙食费这属于学校的内部管理规定,出发点是为学生服务。“让孩子在学校吃饭是为了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该老师说,学生每天可以在校“吃早中晚三顿”,“我们不是说去挣孩子们的钱,我们是在帮孩子,孩子不容易”。

据新京报报道,怡文学校一名女性工作人员称,这些收费都是正常的合理的,全校统一收费,没有任何问题,学校没有在这方面赚取任何费用,甚至还贴了不少钱,学校也无法保证学生到底有没有在学校食堂吃饭。同时,她还表示,根据学校规定,学生在学校期间是不可以用手机的,也就不能点外卖。

1月17日下午,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勇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学校强制收费确不合理,但对于怡文学校收取学生伙食费一事,教育局还未了解,会立即着手调查。

相关新闻:合肥某中学强收伙食费被曝光 校方:收费很合理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