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运即将拉开大幕 安徽泗县发布春运期间出行提醒!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2019年的春运为1月21日至3月1日,历时40天,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确保群众安全出行是春运重中之重,为此,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高度重视,提前介入,科学分析,认真研判,经过认真收集

今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2019年的春运为1月21日至3月1日,历时40天,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确保群众安全出行是春运重中之重,为此,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高度重视,提前介入,科学分析,认真研判,经过认真收集梳理,现将近三年春运期间交通事故进行数据分析。现对社会公布:

县乡道路事故多发

近三年春运期间全县共发生交通事故99起,其中2016年43起,2017年31起,2018年25起,从总的趋势来看,春运期间道路风险趋于降低,三年春运期间均未发生死亡二人以上交通事故。其中辖区104国道发生事故共21起,占总事故起数21.5%;303、329、301省道共发生事故13起,占总事故起数13.2%;县乡道路事故占比突出,最多共发生65起,占事故总起数65.3%。

三轮摩托车、客车和货车是事故主要车型

三轮摩托车(含电动三轮车)事故死亡人数分别占春运事故总数的22%;客车事故死亡人数占春运平均事故总数的3%;货车事故死亡人数占春运平均事故总数23.7%。

午后12时至16时及夜间18时至22时是事故多发时段

午后12时至16时事故死亡人数分别占事故总数的34.7%;夜间18时至22时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事故总数的31.6%。

以下是主要交通违法行为

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未按规定让行、违法会车、违法超车和逆向行驶是引发事故的主要交通违法行为。近三年春运间,以上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事故总数的65.8%和53%。

重点人群

肇事驾驶人年龄段主要是26岁至45岁,占事故总数63%,但是36岁至55岁是死亡事故预防的重点人群。

驾龄3年以下驾驶人事故占有一定比例

驾龄3年以下驾驶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事故总数的19.7%和15.8%。

泗县公安交警提醒: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请驾驶员们谨记以上各组数据,谨慎安全出行,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泗县发布、泗县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