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输着液给病人看病 安庆一社区医生患病也不休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原标题:安庆一社区医生患病也不休息 输着液给病人看病平时我们去医院、诊所,都是医生给我们看病输液,但你见过医生自己给自己吊水的吗?在安庆市一家社区服务站里,一名医生就一边吊着水,一边给病人看病。1月1


平时我们去医院、诊所,都是医生给我们看病输液,但你见过医生自己给自己吊水的吗?在安庆市一家社区服务站里,一名医生就一边吊着水,一边给病人看病。

1月17日,在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燎原社区服务站里,医生舒明在自己生病了之后,仍然坚持着给病人看病,并且自己给自己吊水。

舒明这次生病,每次吊水都安排在下午2点之后,1月17日已是他病后吊水的第三天。在2点之前,由于病人太多,舒明要先照顾好病人,等中午吃过饭,来看病的人少了一点,他再给自己输液吊水。

他每天要吊3瓶药水,一般情况下吊完三瓶药水需要2个小时,但由于工作需要,舒明在吊起水来并没有那么容易。舒明说:“在看病开药的时候,输液管经常会被压住,一压住药水就进不去血管,有时血还会倒流出来,三瓶水经常一个下午都吊不完。”

舒明1991年参加工作,2008年到燎原社区诊所当医生。他说,每次给一个病人看完,没休息到几分钟,又过来了一个病人,这已经常态化了。

燎原社区卫生服务站属于基层单位,服务站里的医生仅有3名。 “来这里看病的基本上都是社区附近的居民,每天的病人都实在太多了,如果我们有事就请假,那服务站就忙不过来,除非是真正住院没办法,一般小病都是自己在工作中解决。”舒明说道。

“当初学医的时候就抱着一份理想和追求,工作确实很苦、很累,有时候也难以坚持,但是一想到自己把病人治好之后那种成就感,是自己心里面的一种收获。” 舒明说,他会在这个岗位上一直坚持下去。(文/图 周正武)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生病也不放假 安庆一医生吊着水坚持给病人看病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119/19/wemedia/0e5d092fccf29eb020280ddc0db8a83ec7577268_size449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