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巢湖构建智慧监测网络 入湖河流水质将实现动态监测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巢湖治理构建智慧监测网络入湖河流水质将实现动态监测1月17日,省政府新闻办主持召开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省巢湖管理局就《巢湖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为完善技术支撑,“数字巢湖

原标题:巢湖治理构建智慧监测网络入湖河流水质将实现动态监测

1月17日,省政府新闻办主持召开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省巢湖管理局就《巢湖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为完善技术支撑,“数字巢湖”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填补多项空白,巢湖湖盆地形测绘已完成,水质水量监测网络今年一季度将建成,届时河流入湖水质将实现动态监测。

去年12月,省政府办公厅公布《巢湖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我省将实施重污染河流治污大会战,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综合治理,到2020年,入湖污染负荷有效削减,河湖水质有效改善,湖区蓝藻控制有力,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稳步提升。

“为填补部分入湖河道水量数据空白,我们完善流域水质水量监测网络,在主要河流出入湖口及市界、县区界设置监测站点38个。 ”省巢湖管理局局长余忠勇表示,就入湖河流的水质指标,将实现4小时监测一次。推进智慧管理,巢湖“湖长智App”已开发完成,河长湖长打开手机App,就能了解到入湖河流的动态水质情况。

余忠勇透露,目前,环巢湖视频监控、巢湖数字流场、巢湖底泥调查与分析、蓝藻水华预警系统、流域水质目标管理系统等项目正在实施,2019年内可完成建设任务。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巢湖综合治理绿色发展总体规划》(2018年-2035年)已印发实施。规划确立三大主要目标:2020年国控断面水质有序达标,2035年河湖水质实现根本好转,到本世纪中叶美丽巢湖走进现实。推进综合治理绿色发展,该规划明确“水资源利用上线、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五条红线,提出构建“防洪保安体系、水资源调配体系、污染防治体系、生态保护体系、流域管控体系”五大工程体系。(记者 夏胜为)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