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砀山:刑警巧遇割腕轻生女 果断救助并垫付医药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18日上午,安徽省砀山县某公司员工一行七八人将一面上书“见义勇为、英勇救人”字样的锦旗送到砀山县公安局,感谢该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郭黎明深夜路遇割腕自杀的轻生女子,临危不惧,

1月18日上午,安徽省砀山县某公司员工一行七八人将一面上书“见义勇为、英勇救人”字样的锦旗送到砀山县公安局,感谢该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郭黎明深夜路遇割腕自杀的轻生女子,临危不惧,见义勇为,成功救助他人的高尚行为。

1月16日晚上21:35分,办案归来的郭黎明回家途中,走到东升路一便利店门口时,凭借微弱的路灯光,看到一年轻女子手臂流血不止,献血浸透了棉袖口。出于职业的敏感,郭黎明立即上前询问:“怎么流这么多血,你没事吧?”面部明显是痛苦表情的女子连声说:“没事没事”。

看到献血直流,担心女子是受到不法侵害,再不及时抢救,女子恐怕性命难保。郭黎明毫不犹豫的一把抓住女子的左手手腕背部,用力按住伤口设法止血,一边招手拦住一辆出租车,将女子送往砀城中心医院。途中,郭黎明同志无论怎么询问女子的姓名和住址,该女子始终一言不发。赶到医院后,直接将其送进手术室,并跑前跑后的缴纳医药费。在手术进行期间,终于喘口气的郭黎明查询到便利店公司的电话,直到公司的员工赶到医院,郭警官才放心离开。

事后得知,如果不是郭黎明同志的及时出手,勇敢救助,且懂得急救常识及时帮助止血,再迟到几分钟可能会有生命危险。经过医生的一番抢救,该女子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张广星 王鹏)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