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赞!安徽高校这一举措 全国首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点赞!安徽高校这一举措,全国首创!2018年是省政府部署实施高校食堂面向贫困县采购农产品的初始之年。全省高校食堂累计面向贫困县采购农产品966余万公斤,总金额459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贫困地区

原标题:点赞!安徽高校这一举措,全国首创!

2018年是省政府部署实施高校食堂面向贫困县采购农产品的初始之年。全省高校食堂累计面向贫困县采购农产品966余万公斤,总金额459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贫困地区部分农产品销售难,带动了当地农业发展和贫困户脱贫。

“面向采购”工作实施以来,省内所有高校(含高职和民办高校)分别定点对接贫困县,做到一个贫困县与多所高校对接供应。

在实施“面向采购”过程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和亳州学院、滁州学院、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校主动拓展“面向采购”范围,动员工会组织参与,并在食堂等地开设“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展销专区,供广大教职工选购;安徽大学、淮北师范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合肥学院、巢湖学院等校制定“面向采购”实施办法,在物流费用、仓储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对参与“面向采购”的餐饮企业根据采购量给予奖励;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阜阳师范学院和宿州学院等校把“面向采购”作为食堂经营权招标的必要条件,并纳入对经营企业考核的必要内容,安徽工业大学还建立了“面向采购”供应商目录库;安徽农业大学等校对校内各食堂“面向采购”定目标、定任务,并进行考核。

安徽省部署全面实施“面向采购”,是助推精准扶贫的创新举措,在全国属于首创,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地区农产品更多更好地惠及高校广大师生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