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双八”女民警自创模板简化“歪果仁”住宿登记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双八”女民警自创模板简化“歪果仁”住宿登记在合肥市三里庵派出所的民警办公室里,还未开口提问,这位有着英语、德语两门外语专业等级八级的女民警

原标题;合肥“双八”女民警自创模板简化“歪果仁”住宿登记

在合肥市三里庵派出所的民警办公室里,还未开口提问,这位有着英语、德语两门外语专业等级八级的女民警就露出灿烂的笑容。初见韩明英,第一印象就是她的笑。据悉,在与群众打交道过程中,她深谙微笑是最好的名片,是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桥梁。

在工作中,韩明英荣获了2017年度合肥市第二届“最美女警”和合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全省公安出入境接待窗口“微笑服务之星”称号。

韩明英在与外国留学生交流

发挥特长积极做好外国人管理工作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警10年来,韩明英不忘初心,始终铭记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誓言,在出入境窗口一坐就是9年。在到了三里庵派出所后,积极服从组织安排,承担起基础、外管等工作,从零基础学起,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她结合辖区高校多、留学生多的特点,利用外语专长,积极做好辖区内900多外国人管理工作,用微笑服务和无私奉献赢得了群众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到三里庵所的前2个月,针对辖区内大批留学生需要办理住宿登记手续的情况,她积极向所领导争取,尽快开通了移动警务办公模式,即将装载有公安无线网卡和出入境平台的笔记本带到安医大境外人员服务站,在警务站为留学生办理住宿登记手续。

为了不耽误其它工作,进一步提升效能,韩明英主动联系留学生管理中心,畅通警民沟通渠道,提前半天约定好需要登记的学生数量,然后合理安排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她认真钻研业务,下功夫研究出入境系统,很快研究出“外国人住宿登记批量装载模板”,该模板的产生可以高效率解决大批量留学生住宿登记数据入库的问题,节约了时间,提升了工作效能。此外,她还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记录下来,做成PPT,给辖区内的同行和宾旅馆们上课作为资料使用。

韩明英在为外国人办理住宿登记手续

  热情服务辖区“歪果仁”的知心民警

自从韩明英接手外国人住宿登记工作后,她充分运用自己的外语特长,对待前来办理住宿登记手续的外国人友好耐心、热情细致。

11月28日下午,一名外国留学生哭着走进韩明英所在的办公室。韩明英赶紧让她坐下,并慢慢安抚她。待其情绪稳定后,韩明英了解到。原来,这名外国人是安医大的一名大三留学生,下半年在校外租住了一套公寓,刚住了2个月,结果房产中介突然要求她限期搬家。

由于语言不通,外国留学生手足无措,想起了之前为她办理住宿登记手续的韩明英警官,所以赶到派出所寻求帮助。韩明英警官经过10个多小时的不懈沟通,终于将事情圆满解决。在沟通的过程中,为了让留学生减少焦虑,韩明英不断的安抚她,及时沟通事情进展,赢得了留学生的信任和称赞。

在12月28日上午,辖区的美国老人麦克给韩明英送来圣诞大餐——自己制作的蛋挞和蔬菜沙拉,感谢她这几个月来的热情工作。据了解,这位外国人长期租住在三里庵派出所辖区,因为签证原因每两个月需要出境一次再返回,入境后24小时内必须赶到派出所办理住宿登记。韩明英接手外管工作后,每次都及时快速为麦克办完登记手续。当她注意到这名外国人已达76岁,独自一人居住在合肥长达近8年时,随即询问他的相关情况。原来,这名外国人的妻子和儿子已经相继去世,他在美国从事教育工作30多年,退休后来到中国,因为喜欢中国的风土人情后选择定居在中国。但是受签证限制频繁出境,他准备等跑不动后再回美国。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韩明英每次在他前来办理业务时,都会耐心地与其聊天,提醒他一些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和生活小窍门,让他感受到中国警察的高素质和专业态度。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