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共享单车起火:一场大火惊醒市民 共享单车安全隐患!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合肥共享单车起火背后:一场大火惊醒市民,暴露共享单车安全隐患!昨天下午三点多钟,位于合肥市嘉和苑小区东门处的一个共享单车露天堆放点发生火灾事故,导致近万辆共享单车“葬身火海&rdq

原标题:合肥共享单车起火背后:一场大火惊醒市民,暴露共享单车安全隐患!

昨天下午三点多钟,位于合肥市嘉和苑小区东门处的一个共享单车露天堆放点发生火灾事故,导致近万辆共享单车“葬身火海”。今天我们的记者再次前往事发现场,进行探访。

记者:我们现在再次来到了这个露天的共享单车堆放点,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之前被焚毁掉的单车已经基本上被清理干净了,还有一些较为完好的单车。我们可以看到哈啰单车、青柠单车等共享单车的运维人员正在现场清理这些还完好的共享单车。

附近居民:那个大火引起的雾特别大,就是看上去很危险的样子。因为我们住在小区,所以就害怕飘到小区里面了,特别怕发生这样的事情。

附近居民:火势冒得很大、很高,浓烟滚滚的向东边飘去。接小孩的时候,我们在博物馆那边就看到火了。

记者:据周边居民介绍,这边原先是一块空地,大概是从去年的时候,这边忽然就变成了一个共享单车的堆放点。我们在现场可以看到,这里停放的共享单车形形色色,包括摩拜、小黄车、哈啰单车等,几乎各个品牌的都有。据周边的群众介绍,这个单车的堆放点平时很少有人过来对此进行看管和管理。

附近居民:哪有管理,肯定是有人刻意把车子都堆放在这了,要是人骑的,哪会堆这么多呢?

今天上午,当记者再次来到这处共享单车堆放点时,现场已经聚集了好几十人,大大小小的货车、拖车,更是多达几十辆。这些人当中,有城管队员、有各大共享单车品牌的运维人员,还有一些工人。但当记者向他们询问这些单车为什么会堆放在这里,又是什么人通知他们运走的时候,所有人都很有默契的选择了回避。

记者:谁找你们过来的?

现场工人:真的不知道,我们只是打工的,专门帮人家做杂活的。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蜀山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具体的我也不大清楚,我主要负责维持这个秩序。

记者:这些共享单车会运往哪里?是哪个部门让你们往那边运的,是城管吗?

拖车司机:往南岗那边,那边是集中停放点,是领导安排我们拉的。我们具体不清楚,我们只是拖车的,领导说哪里我们就送到哪里。

随后根据拖车司机的提示,记者在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找到了这个共享单车的露天堆放点。

记者:我现在是在合肥市蜀山区的南岗镇,大家看下我身后,这是一个面积更大的共享单车的露天堆放点。在昨天,嘉和苑东门的那个共享单车堆放点发生火灾事故后。今天,这当中的一小部分共享单车已经被各大运营商安排运维人员给运走了,剩下的很大一部分就是没有人认领的共享单车,都被运到我身后的这个露天停车场进行集中堆放。

记者:运到这边之后有人管吗?

现场工人:这边这么偏,哪有人管。共享单车他们自己人都不要,叫他们来领都不来领。

记者:就是有通知他们,叫他们来领是吧。

现场工人:那不肯定的嘛,要不然这个停车场都放不下,为啥放到外面呢?

据周边居民介绍,南岗镇的这个集中堆放点之前也是一大片空地,大概在两年前,这里忽然就变成了一个共享单车堆放点。

南岗镇居民:它们好像是城管的,蜀山区城管他们弄的。

记者:这一两年当中有人来管理吗?

现场工人:没人,从来没人管理。

记者:我们现在来到了位于南岗镇共享单车露天堆放点的内部。从镜头中可以看到,在我身后各个品牌的共享单车堆放的像一座座小山。刚刚简单目测了一下,这个露天堆放点,面积大概有1000平米。根据工人的介绍,这里堆放的各大品牌的共享单车数量可能超过五万辆。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辆辆拖车源源不断地往这个堆放点运送单车。因为堆放点内部已经堆满,工人们不得不将单车堆放到堆放点的周边。由于昨天下午嘉和苑东门的堆放点刚刚发生过火灾,这也让住在南岗镇堆放点周边的居民觉得十分不安。

南岗镇居民:那边都着火了,有电瓶的单车肯定是不安全的。不知道它哪天着火。而且消防车离这还那么远,不一定可以及时抢救。

南岗镇居民:现在有这么多电瓶车、自行车往上面架。如果产生碰撞,可能都会引发火灾。

记者:你们对安全这块有所担忧?

南岗镇居民:肯定担忧啊,我们都住在这里,而且这边也有好多园林,万一着火了,我们怎么办?

目前,消防部门还没有发布嘉和苑单车堆放点的火灾原因,但是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把这些共享单车妥善安置起来,并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管理,而不是简单的把共享单车从一座坟场,移到另一座坟场。(AHTV法治时空)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