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强化就业服务 今年将帮扶3万贫困劳动者实现就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省今年帮扶3万贫困劳动者实现就业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办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进一步加大就业脱贫政策支持力度。按照计划安排,2019年,我省将全面落实就业脱贫政策措施

原标题:我省今年帮扶3万贫困劳动者实现就业

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办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进一步加大就业脱贫政策支持力度。按照计划安排,2019年,我省将全面落实就业脱贫政策措施,强化就业服务,加强对大别山等革命老区、沿淮行蓄洪区、皖北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的支持;帮扶3万名贫困劳动者实现就业,其中帮扶贫困劳动者转移就业0.9万人,切实提高贫困劳动者的获得感。

支持吸纳就业和返乡下乡创业。健全完善“三业一岗”就业扶贫模式,健全完善大别山等革命老区、沿淮行蓄洪区定向招工长效机制。对各类企业、就业扶贫驿站(扶贫车间)、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根据吸纳人数,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一定期限的职业培训补贴,最长不超过6个月。对建成并经认定的就业扶贫驿站,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补资金。对民营孵化基地扶持贫困劳动者、农民工等创业的,根据在基地孵化9个月以上且符合条件的企业户数,在3年孵化期内,由就业补助资金按照每户每年5000元的标准给予孵化基地补贴。

支持转移就业。建立健全“政府+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转移就业模式。对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兜底转移就业的,由就业补助资金叠加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培训补贴、就业奖励等政策。通知中各项补贴政策执行期限截至2021年12月31日。(记者田婷)(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